首页---政治建设
市人社局召开局系统基层党组织书记述职评议会
时间:2023-01-13 发布人:市市级机关工作党委

近日,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党组召开局系统基层党组织书记述职评议会。局党组书记、局长赵永峰同志主持会议并逐一点评,回顾2022年局系统基层党组织书记抓党建情况,对2023年抓党建工作提出要求。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市就促中心党委书记张岚同志,市社保中心党委书记卜缨同志出席。

赵永峰同志指出,2022年,局系统各基层党组织书记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党的二十大和市第十二次党代表大会精神,全面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坚决扛起第一责任人的政治责任,突出政治引领、理论武装、固本强基、民生导向、纪律建设,全力推动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忠诚底色更加鲜明、思想根基更加牢固、战斗堡垒更加坚实、人社作风更加务实、政治生态更加清廉,党的组织优势和战斗力量在局系统充分彰显。

赵永峰同志强调,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承前启后的关键一年,局系统各基层党组织书记要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固化“抓党建是本职、不抓党建是失职、抓不好党建是渎职”的责任意识,管好班子、带好队伍、作好表率,持之以恒补短板、强基础、锻长板,以高水平党建引领上海人社事业高质量发展。要在加强党的政治建设上下更大功夫,带头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继续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教育引导局系统广大党员干部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更加坚定地深化改革,更加有力地落实国家和市委、市政府重大战略部署,更加用心地促进就业、广揽人才、保障和改善民生,更加细致地维护和谐稳定,真正做到“以实干为墨、以实绩作答”。要在增强组织功能上下更大功夫,坚持大抓基层的鲜明导向,进一步深化模范机关建设,持续推进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强化党员干部常态化教育管理监督,引导大家在各种困难挑战面前始终充满激情、富于创造、勇于担当,争当全国人社事业改革创新发展的排头兵和先行者。要在为民服务上下更大功夫,带头涵养为民情怀,始终把增进民生福祉、提升群众幸福指数作为开展各项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主动多做一些温暖人心的实在事,充分展现人社温度,真正做到“人社工作为人民”。要在正风肃纪反腐上下更大功夫,坚持严于律己、严负其责、严管所辖,以身作则、警钟长鸣,带头弘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紧盯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多措并举加强监管,形成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良性格局,真正做到“打铁还须自身硬”。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法规处(效能处)、职建处、直属机关纪委、市职业考试院、局执法总队、市劳鉴中心等6家处室(单位)党组织书记进行视频述职,其他处室(单位)党组织书记作书面述职。局系统各处室(单位)党组织负责同志、“两代表一委员”代表、党员代表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