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治建设
学习贯彻二十大精神 推进模范机关创建工作走深走实——市商务委举行深化模范机关创建工作推进会
时间:2022-10-22 发布人:市市级机关工作党委

10月18日下午,市商务委举行深化模范机关创建工作推进会,委党组成员、副主任,直属机关党委书记诸旖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主要任务是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建设让党中央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的模范机关的重要指示精神,按照市委组织部、市市级机关工委关于进一步推进模范机关创建工作走深走实部署要求,对创建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进一步提高认识、统一思想、明确要求,全面提升我委模范机关创建工作整体水平。委机关处办、委属事业单位党组织负责人、委模范机关创建工作领导小组成员以及相关同志参加。
​会上,综合处、公贸处、进博处、电商处、贸发处、服贸处、外资处、促进处、钻宝办、通关处、老干部活动中心等11个党组织负责人,以PPT演示的方式介绍了本处办(单位)模范机关创建工作开展情况、成效和启示。
诸旖同志在讲话中对参与交流的相关党组织高度重视、精心准备,作了很好的发言给予充分肯定。回顾了去年底我委模范机关创建工作培训会以来,紧扣“讲政治、守纪律、负责任、有效率”目标和“政治过硬、思想过硬、组织过硬、业绩过硬、作风过硬”要求,扎实推进创建各项任务落地落实,取得阶段性成效的有关情况。围绕“如何增强总抓手意识,准确全面理解创建工作,体现政治性、长期性、综合性”“如何抓住关键环节要素,扎实推进创建工作取得实效”提出了明确要求。同时,对近阶段创建工作作了重点部署:一要迅速掀起学习二十大精神热潮。抓好二十大精神学习宣传贯彻,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是模范机关创建工作的核心内容和必然要求。各党组织要按照统一部署细化安排,把学习贯彻二十大精神的一系列工作抓实抓好。二要抓好模范机关创建工作再发动。各党组织要做好党员干部的思想再发动工作,充分调动所属人员参与创建积极性。要对照我委创建工作方案5个方面17项工作,开展自查自纠,做好补短板、强弱项,固底板、扬优势的工作。三要全力以赴投入第五届进博会筹办工作。第五届进博会是二十大之后首场重大国际展会,是展示二十大确定的对外开放举措、展示我国继续推进高水平对外开放决心的重要窗口。进博会各临时党组织要围绕办博抓党建、抓好党建促办博,精益求精做好疫情防控和城市服务保障工作,确保第五届进博会安全、精彩、富有成效。四要统筹做好年底前党建工作任务。要统筹好年底党建工作和业务工作关系,对照年度党建和纪检工作两个要点和工作提示,突出“我为群众办实事”持续推进、元旦春节前廉政教育、廉政风险清单对照检查,“三会一课”等组织生活落实、支部基础台账完善等工作,确保不漏项不走样。做好年底党建责任制考核准备,并认真谋划明年党建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