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治建设
围绕中心 服务大局 不断开创精神文明建设新局面——市建设交通工作党委召开系统文明创建工作推进会
时间:2022-10-15 发布人:市市级机关工作党委

10月13日上午,市建设交通系统文明创建工作推进会召开,会议传达了上海市全国文明城区创建工作推进会和第五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窗口服务保障工作推进会精神,对下一阶段市建设交通系统精神文明建设工作进行了部署。市建设交通工作党委副书记、一级巡视员周志军主持会议并讲话,市文明办活动指导处处长朱维妙到会指导并讲话。

朱维妙充分肯定了市建设交通系统前段时间精神文明建设工作取得的成果,并介绍了上海市精神文明建设工作和第五届进口博览会窗口服务保障工作的总体情况,对市建设交通系统下一阶段的工作提出了希望和要求。

周志军强调,党的二十大召开在即,做好精神文明建设工作责任重大,要提高政治站位,自觉担负起做好新时代精神文明建设工作的职责使命,紧扣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围绕迎接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和市第十二次党代表大会工作主线,鼓足昂扬之气,汇聚奋进之力,推动精神文明建设工作取得更大进步。

一是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不断深化拓展行业精神文明建设。认真组织部署,将精神文明建设工作要求有机融入本行业、本单位工作目标任务,持续深化文明创建、文明实践、文明培育。抓好学习对标,认真研究解读新版创建标准的指标要求,有针对性地补齐短板、锻造长板,抓好各项工作任务落实落地。提升创建质量,各行业要抓住自身业务的长项和专长,撒播文明种子,传播文明影响,活跃创建形式,不断提升行业精神文明建设水平。

二是要主动融入、同创共建,持续推动全国文明城区创建工作发展。加强全系统发动,把参与全国文明城区创建与新一轮文明单位创建、文明行业评定结合起来,将文明城区创建工作融入日常平常经常。加强全行业推进,以党建引领文明创建,整合行业资源,凝聚各方力量、共同破解民生难题。加强全方位对接,进一步加强与地区创建对接,促进同心同向发力。结合工作实际,立足本职岗位,针对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主动服务人民群众,不断提升人民群众满意度。

三是要展窗口风采、树良好形象,全力完成进口博览会各项保障任务。推动服务质量再上新台阶,继续提高文明创建“行业贡献率”和“社会贡献率”,细化创建举措,实现各行业发展能级的再提升。充分发挥志愿服务的能动作用,全心做好城市文明志愿服务,推动进博会志愿服务项目形成长效机制。坚决守住常态化疫情防控底线,做好进博会疫情防控应急预案,抓紧抓好疫情防控应急储备。

会上,市交通委、市水务局、市绿化市容局、市城管执法局、市房管局、市道运局围绕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推动更高质量发展作表态发言。市房管局物业处、上海铁路局、中交三航局第二工程有限公司结合本行业、本单位助力全国文明城区创建、保障第五届进口博览会及创建全国文明单位的工作进行了交流发言。

市建设交通工作党委、市交通委、市水务局、市绿化市容局、市城管执法局、市房管局、市道运局以及系统各窗口服务行业单位领导、市文明单位领导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