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治建设
市生态环境局举行模范机关创建工作交流会
时间:2022-10-13 发布人:市市级机关工作党委

2022年10月10日下午,上海市生态环境局举行模范机关创建工作交流会,直属机关党委书记、副局长朱石清参加会议并讲话。会上,局机关16个处室就模范机关创建工作开展情况以及取得的成效作了现场发言,局属各单位作了书面交流。
朱石清指出,创建让党中央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的模范机关,是局系统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任务。全局上下要提高政治站位,从创建工作的全面性、长效性和系统性,深刻理解模范机关创建的重要内涵和重大意义,努力做到政治过硬、信念过硬、组织过硬、业绩过硬、作风过硬。对今后的创建工作,他提出四点要求:一是强化思想认识,工作主动性再提高,要结合实际,以比学赶超的精神状态,积极建设讲政治、守纪律、负责任、有效率的模范机关。二是创新机制举措,推进力度再加强,要把“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人民城市人民建,人民城市为人民”等重要理念融入其中,推动创建工作走深走实。三是注重总结提升,短板弱项再补强,要把创建模范机关作为提升能力素养、破解发展难题、推动事业进步的突破口。四是鼓足创建热情,全员参与再动员,要激发党员干部的积极性和主动性,营造人人参与的良好氛围。
会议要求局系统要以模范机关创建为抓手,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不断开创新时代机关建设和机关党的建设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