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治建设
高举思想旗帜 凝聚奋进力量——市建设交通工作党委举办系统宣传思想工作培训班
时间:2022-10-09 发布人:市市级机关工作党委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上海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进一步提升建设交通系统领导干部做好新形势下宣传思想工作的能力和水平,9月27日至9月29日,市建设交通系统宣传思想工作培训班在中共上海市委党校举办。市建设交通工作党委副书记、一级巡视员周志军出席开班仪式并作动员讲话。系统委局、中央在沪单位以及委属事业单位分管宣传思想工作领导、宣传部门负责人和骨干参加了培训。
周志军指出,在党的二十大和市第十二次党代会召开之年,做好宣传思想工作任务繁重,责任重大,系统宣传战线各级领导和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认清形势任务,自觉担负起做好新时代宣传思想工作的职责使命,推动宣传思想工作不断开创新局面、展现新作为、取得新成效。
要高举思想旗帜,持续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要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在学懂弄通做实上持续用力,在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上体现成效,推动系统上下更加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要凝聚奋进力量,切实增强宣传思想工作的针对性、时代性、实效性。宣传思想工作要紧紧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增强贴近时代的在场感、服务现实的使命感、跟上形势的紧迫感,发挥主动性、调动积极性,团结引领广大干部群众砥砺奋进,凝聚干事创业的强大合力。
要提升能力素质,有效履行新时代宣传思想工作的使命担当。紧贴形势发展,推动系统各级宣传思想干部不断学习新知识、掌握新技能、开拓新视野、增强新本领,切实提高把握正确方向导向的能力、巩固壮大主流思想文化的能力、强化宣传文化阵地管理的能力、加强网上舆论宣传和斗争的能力、处理复杂问题和突发事件的能力。
本次培训围绕理论学习、社会宣传和知网用网等重点内容,先后安排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学习辅导、学习贯彻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网络舆情及突发公共事件危机管理、当前形势与未来发展重点任务、厚植城市精神彰显城市品格等专题授课,并组织开展了学习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