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治建设
市建设交通工作党委召开学习贯彻中央、市委统战工作会议精神座谈会
时间:2022-09-26 发布人:市市级机关工作党委

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市委统战工作会议精神上来,2022年9月22日上午,市建设交通工作党委召开学习贯彻中央、市委统战工作会议精神座谈会。市建设交通工作党委书记胡广杰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建设交通工作党委副书记、一级巡视员周志军主持会议。
会上,胡广杰强调:一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切实增强做好新时代统战工作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这次会议系统阐述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要认真学习、深刻理解统战工作的地位、作用、特点和规律,牢牢把握统战工作的方向和原则,不断发展壮大新时代爱国统一战线,更好地凝聚共识、凝聚人心、凝聚智慧、凝聚力量,齐心协力推动建设交通事业高质量发展。
二要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不断推动新时代建设交通系统统战工作高质量发展。做好新时代统战工作,总的就是要胸怀“两个大局”,牢记“国之大者”,要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为指引,紧紧围绕践行人民城市重要理念,加强对党外知识分子的思想引领,积极推动党外人士建言献策,不断提升系统党外代表人士队伍建设质量,坚决贯彻执行党的宗教政策,探索开展好网络统战工作的方式方法。
三要加强党对统战工作的全面领导,巩固完善大统战工作格局。统战工作是全党的工作,系统各级党组织要抓好这个分内事、种好这个责任田,各级领导干部特别是主要负责同志要把统战工作放在心上、抓在手上,压实党组织主体责任,完善统战工作机制,加强统战部门和统战工作者队伍建设。发挥好统一战线重要法宝作用,围绕中心、凝聚人心,不断提升建设交通系统统战工作的质量和水平,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上,周志军传达了中央、市委统战工作会议精神。国家核电(上海核工院)、市交通委组织人事处、民盟上海绿化市容局总支部委员会和无党派人士代表分别交流了学习体会。
市交通委、市水务局、市绿化市容局、市城管执法局、市房管局党组负责同志,中央在沪单位党组织负责同志,委属事业单位党组织主要负责同志,系统民主党派基层组织负责同志和无党派人士代表等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