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治建设
党建文化助力模范机关建设——市应急管理局召开直属机关办公室党建文化暨规范化管理推进会
时间:2022-09-22 发布人:市市级机关工作党委

近日,市应急管理局召开直属机关办公室党建文化暨规范化管理推进会。会议由局党委委员、副局长、直属机关党委书记桂余才主持召开并作讲话,局灾害应对和物资保障处、应急管理事务和化学品登记中心分别作交流发言。会议认为,要发挥党建文化引领作用,进一步加强局系统党建文化建设和办公室规范化管理,推动基层党组织“四强两全”建设和模范机关创建工作。

桂余才同志指出,要提高局系统党建文化建设的重要性的认识,既是党建文化自信的客观要求,也是增强党组织凝聚力战斗力的重要举措,还是促进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的有效方法。坚持四项原则:遵循党章、崇尚先进;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创新发展、突出特色;因地制宜、务求实效。掌握四个方面内容:加强党建文化教育,健全党建文化阵地,开展主题实践活动,营造党建文化氛围。

他强调,要系统把握局系统办公室规范化管理建设的基本原则和主要内容。坚持布局合理、设施规范、干净整洁、人文关怀原则,重点在基本设置、基本制度、基本文化、基本秩序等方面加强规范化管理工作。
他要求,加强局系统办公室党建文化暨规范化管理工作落实,做到提高认识,形成合力;因地制宜,落实要求;重在融入,推进发展。结合局系统正在开展的“四强两全”提升行动,切实把党建文化和规范化管理有机融入到应急管理各项工作,不断加强作风建设和模范机关建设,着力推动应急管理事业发展开创新局面、取得新成效。
会前,参会人员分为两组实地观摩了局办公室(党委办公室)、灾害应对和物资保障处、直属机关党委办公室、市应急管理事务和化学品登记中心、市应急管理宣教中心等5家部门(单位)的党建文化墙和办公室规范化管理建设。在参观中,大家看到党建文化墙既“党”味浓厚又具支部特点,办公用品整齐摆放,办公环境干净整治。局机关各党支部书记、执法总队和各直属事业单位(协会)党组织负责人和局系统党建联络员共40余人参加了此次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