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治建设
党建引领 踔厉奋发, 华东能源监管局赴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示范区参观学习
时间:2022-09-13 发布人:市市级机关工作党委

为推动党建工作和业务工作深度融合,持续激发全局党员干部建功长三角的精气神,近日,华东能源监管局赴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示范区开展参观学习。

华东局党员干部来到位于青浦区的新时代长三角一体化示范区党建创新实践基地,再次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的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直观回顾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的历史脉络以及长三角一体化和一体化示范区推进过程中的重要节点、重大事件,感受示范区发展的生动实践和创新成果。参观过程中,局党员干部与基地工作人员热烈互动,交流在党建引领、干部工作、人才服务、城市治理、生态绿色、重大项目、民生保障等方面的重要举措和特色做法。

活动还参观了青浦区生态绿色一体化发展示范区规划展示馆。通过现场观看长三角一体化示范区宣传片、参观规划展示馆的六个展厅,华东局党员干部进一步了解了长三角一体化的成长发展历程,对长三角国土空间总体规划的两核、四带、五片总体布局方案,一心两廊、三链四区的生态格局,绿色高效多样的综合交通体系有了更深的见解。专题听取了《长三角生态绿色一体化发展示范区碳达峰实施方案》和有关“双碳”规划。

参观学习让全局党员干部直观深刻感受到长三角一体化发展上升为国家战略以来取得的重大成就。大家纷纷表示,将切实立足区域能源监管职责,着重在保障区域能源安全、推进长三角区域电力市场建设、开展绿电交易、践行“双碳”目标上发挥更大作用,有力推动长三角区域能源一体化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