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治建设
团市委直属机关召开2022年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大会
时间:2022-03-07 发布人:wangh

  3月4日下午,团市委直属机关召开2022年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大会。团市委书记、团市委直属机关党委书记上官剑出席会议并讲话。市纪委监委驻市总工会机关纪检监察组组长胡霞菁传达了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和十一届市纪委六次全会的会议精神,并就进一步推进团市委直属机关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提出明确要求。会议由团市委副书记丁波主持,团市委领导班子成员、机关全体专职干部和各直属单位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

  上官剑指出,2021年团市委直属机关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扎实推进模范机关创建,深化共青团改革,结合市委巡视整改,努力推动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机关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取得了新的成效。

  上官剑强调,团市委直属机关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永远在路上,面对新形势、新任务,必须以永不懈怠的顽强意志、永不停歇的斗争精神,锲而不舍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全力以赴做好2022年直属机关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一是突出“讲政治”这条生命线,体现更高站位。要做到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践行“两个维护”;要聚焦主题主线,做好迎接和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各项工作;要持续推进创先争优,全面深化模范机关建设。二是牵住“责任制”这个牛鼻子,体现更高标准。要深化细化全面从严治党“四责协同”机制建设,高标准常态化开展基层党建责任制检查。三是夯实“强作风”这块奠基石,体现更严要求。要严格管理队伍,提升干部规矩意识;要狠抓作风建设,强化制度落实;要增强本领才干,提高群众工作水平。四是筑牢“守纪律”这道防火墙,体现更强把控。要加大对重点领域和关键岗位廉政风险关注,加强对监督执纪“四种形态”的灵活运用,加强日常监督防微杜渐。 

  会上,团市委直属机关党委书记与基层党组织书记代表签订2022年度党建责任书、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意识形态工作责任书。会议还通报了直属机关基层党组织书记2021年度抓党建工作述职考核评议结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