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图片列表
市市级机关工作党委举行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集体瞻仰中共一大会址
时间:2024-02-26 发布人:市市级机关工作党委

2月23日下午,市市级机关工作党委围绕“感悟伟大建党精神,以昂扬的精神状态扎实推进年度工作落实”主题举行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工委机关全体党员干部和直属事业单位负责人参加学习会。
通过学习,与会人员感到,要深刻感悟伟大建党精神,牢记肩负的使命。伟大建党精神是中国共产党百年光辉历史的全面总结,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历史就是不懈奋斗史、不怕牺牲史、理论探索史、为民造福史、自身建设史,在百年奋斗历程中,我们党深刻改变了近代以后中国积贫积弱、落后挨打的悲惨命运,迎来了实现国家富强、民族振兴、人民幸福的美好图景,这是伟大建党精神发挥作用的必然结果。伟大建党精神是中国共产党特质的生动写照,体现的是我们党思想先进、信仰坚定,初衷不改、本色依旧,意志顽强、作风优良,品德高尚、情系人民的特质,展现出党的强大思想、政治、精神、道德优势。伟大建党精神是中国共产党人精神谱系的历史源头和高度凝练,一百多年来,我们党铸就了一系列伟大精神,构建起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伟大建党精神成为贯穿中国共产党人精神谱系的一条红线,是党的各种精神的高度概括和凝练。
大家表示,要弘扬伟大建党精神,扎实推进年度工作落实。要从伟大精神中汲取真理力量,以学习新思想奋进新征程。把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同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结合起来,同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上海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始终胸怀“两个大局”,坚持“四个放在”,全力推动中央各项决策部署不折不扣落实到位。要从伟大精神中汲取实践力量,以担当实干推动机关党建高质量发展。聚焦全面提高机关党建质量,围绕抓实党的政治建设用力,始终抓住政治建设这一根本性建设,把政治标准和政治要求贯穿市级机关党的建设全过程各方面。要从伟大精神中汲取人格力量,以敬德修身不断强化内省自驱力。牢记“三个务必”,始终保持自重自省自警自励,保持清正廉洁,做一个崇高的、纯粹的、有道德的人,共同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学习会前,机关全体党员干部集体瞻仰了中共一大会址,聆听党史讲解,感悟精神伟力,并进行庄严宣誓。会上,王冶勇等三名同志作了交流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