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图片列表
2023年市级机关劳模先进座谈会召开
时间:2023-05-09 发布人:市市级机关工作党委

日前,市级机关工会工委在市委党校召开2023年市级机关劳模先进座谈会。市市级机关工作党委常务副书记杨峥出席并讲话,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市委陈吉宁书记的讲话要求,更好发挥市级机关劳模先进的先锋模范作用,引领和带动市级机关广大干部职工团结奋斗、勇毅前行,为上海加快建设具有世界影响力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国际大都市作出更大贡献。
会议指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当代中国的马克思主义、二十一世纪的马克思主义,是全党全国人民的思想旗帜和精神旗帜。劳模先进作为市级机关的先进代表,要在学懂弄通做实新思想上走在前作表率。要以开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为契机,引领广大干部职工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会议强调,进入新时代以来,上海加快了建设具有世界影响力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国际大都市的步伐。市级机关广大劳模先进作为人民城市建设的排头兵,要在推动高质量发展上有新作为,在创造高品质生活上有新作为,在实现高效能治理上有新作为。
会议指出,市级机关的劳模先进,是市级机关广大干部职工队伍中的杰出代表,是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榜样和先锋,要坚定不移跟党走,要荣誉之光不褪色,要争创一流不停步,继续发挥好先进典型示范引领作用。
会议强调,市级机关各级党的组织要进一步加强对各级工会组织的领导,支持和帮助各级工会充分履行职责。各级工会要按照章程,立足机关特点和各单位实际,继续做好劳模先进的服务保障工作,切实帮助解决他们在工作、学习、生活中遇到的困难,把党的关怀及工会的温暖送到劳模心坎里,让劳模先进在“政治上有荣誉、经济上得实惠、社会上有地位、生活上受关爱”,持续汇聚“劳动光荣”的正能量。
市市级机关工作党委委员、直属机关党委书记田霞主持会议,市委宣传部基层工作处(统战处)处长刘显存,上海世博中心有限公司营运部服务组组长乔爱华,上海铁路运输法院党组成员、综合办公室主任陈雷,市食品药品检验研究院中药天然药物/保健食品所副所长胡青,司法鉴定科学研究院法医毒物化学研究室副主任向平,市测绘院数字城市应用研究中心主任吴张峰,上海机场边检站执勤十七队副队长陆卿,市中小企业办(市重点企业办)主任吴志琦等8名劳模先进代表交流发言。
市级机关荣获2022—2023年先进个人和集体荣誉代表,市级机关部分单位工会主席、妇工委主任等约100人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