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图片banner
市市级机关工作党委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员会
时间:2023-04-11 发布人:市市级机关工作党委

4月10日上午,市市级机关工作党委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员会。市市级机关工作党委常务副书记杨峥同志作动员讲话,市委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第二巡回指导组组长李新华同志出席会议并讲话。
杨峥同志指出,在全党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是党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大举措。习近平总书记在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为开展主题教育指明了努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工委全体党员干部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把开展主题教育作为重大政治任务,以饱满的政治热情投身主题教育,以高度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作为忠实践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试金石,把习近平总书记为上海亲自擘画的“设计图”高质量细化为“施工图”、转化为“实景画”,为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建设的上海新篇章积极贡献力量;作为提振精气神的动力源,不断激发锐意创新的勇气、敢为人先的锐气、蓬勃向上的朝气,当好新时代改革的闯将、创新的先锋、为民的公仆,建设让党中央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的模范机关;作为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重大部署,时刻保持解决大党独有难题的清醒和坚定,全面提高机关党建质量,努力创造无愧于党的诞生地的机关党建成果。
杨峥同志强调,要按照中央和市委部署,突出一个“实”字,把“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不折不扣落实好,把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检视整改、建章立制一体推进好,努力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方面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要加强组织领导,工委领导班子成员要以身作则、以上率下,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更实举措,为广大党员干部作好示范;强化统筹兼顾,把开展主题教育同认真做好当前各项工作结合起来,同指导督促党组(党委)履行机关党建主体责任和深入推进模范机关建设结合起来,统筹兼顾、合理安排,做到两手抓、两促进;加强宣传引导,充分发挥工委“网刊信”平台等宣传渠道作用,反映主题教育进展成效,及时选树宣传先进典型,营造良好舆论氛围。
李新华同志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为全党开展主题教育指明了正确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巡回指导组将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按照中央部署和市委要求,从提高政治站位、把握好总要求、紧盯根本任务、聚焦具体目标、贯通重点措施五个方面,对工委主题教育加强督促指导,并把指导工作寓于帮助服务中,深入了解情况,提出工作建议。在全程指导、全面指导的同时,突出重点对象、重点措施、重点要求,注意发现总结典型,确保取得扎实成效。
市委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第二巡回指导组有关同志,工委领导班子成员、机关和直属事业单位全体党员干部以及市级机关行业协会党委负责同志参加动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