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机关动态
市市级机关工作党委举行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
时间:2024-01-31 发布人:市市级机关工作党委

1月30日下午,市市级机关工作党委围绕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上海重要讲话精神,举行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市委党校唐珏岚教授作辅导报告,市级机关工作党委常务副书记信亚东主持学习会并讲话。
会议指出,要不断强化政治意识,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视察上海重要讲话精神。要深刻领悟蕴含其中的历史逻辑、理论逻辑、实践逻辑,一体学习领会、一体贯彻落实。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关于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加快建成具有世界影响力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国际大都市的决定》,始终胸怀“两个大局”,坚持“四个放在”,把改革开放作为强大动力,把强化“四大功能”作为质量导向,全力以赴推动中央各项决策部署不折不扣落实到位。
会议要求,要不断强化使命意识,深刻认识“五个中心”建设的重大战略意义。要增强使命意识,加强党的建设,把党的领导贯穿到“五个中心”建设的全过程和各方面,做到始终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各级党员干部,尤其是市级机关党员干部,作为“第一方阵”,要在历练锻炼中自觉提升国际视野和战略思维,更好谋发展、抓改革、解难题。
会议强调,要不断强化责任意识,持续推进机关党建高质量发展。要突出政治引领,强化政治保障。市级机关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在政治建设上走在前列,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重要论述和指示批示,把讲政治贯穿始终,善于从政治高度认识和思考问题。要精确找准机关党建工作的着力点和关键点。坚持围绕中心、建设队伍、服务群众,推动党建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相互促进,在实践中找准切入点和突破口。要注重发挥各类优秀典型的先锋模范作用。不断形成比学赶超、争创一流的浓厚氛围,发挥各级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不断加强基层党组织的组织力建设,着力打造具有市级机关特色的党建品牌,注重发掘、培树、宣传表现突出的党员干部先进典型,引领党员干部昂扬士气、对标先进、对标一流,自觉为上海“五个中心”建设贡献市级机关系统党员干部群众的智慧和力量。
市级机关工委副书记李云龙等三名同志作交流发言,工委机关全体党员干部及直属事业单位负责人参加学习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