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机关动态
市市级机关工作党委召开年轻干部座谈会
时间:2023-12-20 发布人:市市级机关工作党委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上海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持续深化团员和青年主题教育,进一步加强年轻干部队伍建设,日前,市市级机关工作党委(以下简称工委)召开年轻干部座谈会。工委常务副书记杨峥同志出席并讲话。
会议指出,这次年轻干部座谈会,是团员和青年主题教育开展情况的阶段性汇报会,是年轻干部工作学习的交流会,也是工委领导班子与年轻干部的一次集体谈心。大家在参加团员和青年主题教育中进一步深化学习思考和实践,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上海重要讲话精神,深刻领会工委全面从严治党警示教育暨年轻干部教育管理监督工作会议的精神和要求,紧密联系了思想工作学习生活实际,反映出了工委年轻干部的抱负和情怀、思考和认识、实践和感受、信念和信心。
会议要求,一要把好“总开关”,始终坚守初心使命。初心中蕴含着共产党员的基因,要不忘初心使命,把人生理想融入党和人民事业之中,把为人民幸福而奋斗作为自己最大的幸福,努力拥有高尚的、充实的人生。二要厚植“源动力”,始终充满干事创业的激情。年轻干部要在不懈奋斗中彰显先锋力量、创造精彩人生,做到眼中有神、脚底有根、肩膀有力、心中有梦。三要淬炼“金刚钻”,始终保持不断学习提高的追求。当今时代发展日新月异,年轻干部必须充分认识到学习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及时扩充知识储备,提高战略眼光和国际视野,切实提升政治能力、思维能力和实践能力。四要拧紧“安全阀”,始终守得住底线。年轻干部要能稳得住神、守得住心、耐得住考验,担当起全面提高机关党建质量的使命任务,为上海加快建成具有世界影响力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国际大都市勇担时代重任、贡献青春力量。
会上,15位工委机关和事业单位的年轻干部作了交流发言。工委领导班子成员,机关和直属事业单位党支部书记、部门(单位)负责人、年轻干部参加了座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