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机关动态
长三角省(市)级机关青年党员干部联合培训班在中国浦东干部学院顺利开班
时间:2023-06-07 发布人:市市级机关工作党委

为在青年党员干部中深入推进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加强长三角三省一市机关青年党员干部的交流协作,6月5日下午,长三角省(市)级机关青年党员干部联合培训班在中国浦东干部学院顺利开班。上海市市级机关工作党委常务副书记杨峥出席开班仪式并作动员讲话,中国浦东干部学院院务委员、培训部主任肖炳南出席并致欢迎辞。来自长三角三省一市省(市)级机关,以及宁夏区直机关工委、福建三明市直机关工委和上海市青浦区金泽镇等党建联建和结对共建单位的共计80多名青年党员干部参加本次培训。
杨峥同志在开班动员中对长三角机关青年干部深情寄语,对长三角机关共青团工作提出了殷切希望。他指出,机关青年要切实增强长三角一体化高质量发展的自觉性坚定性,深刻领会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战略在中国式现代化战略格局中的重要意义。要充分认识到长三角一体化高质量发展是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的生动实践,是引领中国式现代化的重要样板,是展示中国式现代化的重要窗口,要以强烈的使命感和责任感,推动中国式现代化的长三角实践。
杨峥同志强调,机关青年在推进长三角一体化高质量发展中要敢冲锋当先锋。要胸怀“国之大者”,把握历史机遇,始终把自己摆进发展大局中;要勇当“先锋力量”,敢于直面挑战,争做改革发展的生力军和突击队;要对标“最高水平”,锤炼过硬素质,以高强本领服务长三角一体化高质量发展。
杨峥同志要求,机关共青团在助推长三角一体化高质量发展中要担使命走在前。要着眼创新共建、切实协调共进、注重合作共赢,在机关党建工作的引领下,发挥特长优势,积极探索新路径新模式,更好服务长三角地区青年,把“施工图”高质量转化为“实景画”,推动长三角一体化各项工作向实里抓、往前头赶、朝目标奔。
本次培训班为期5天,将围绕中国式现代化建设、长三角一体化高质量发展、党的青年工作、党史学习等内容,以专题讲座、现场教学、分组讨论等形式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