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机关动态
市市级机关工作党委主题教育读书班举行党章专题学习会
时间:2023-05-26 发布人:市市级机关工作党委

5月26日下午,市市级机关工作党委主题教育读书班成员,前往中共二大会址纪念馆参观,并举行党章专题学习会。市市级机关工作党委常务副书记杨峥主持学习会并讲话,中共二大会址纪念馆研究部(党章研究中心办公室)负责人倪娜以“不忘初心——党的根本大法的发展历程”为题作专题辅导报告。
会议要求,要牢固树立党章意识。牢固树立党章意识是党章作为党的根本大法所决定的,是全面从严治党的内在要求,也是全面从严治党的总依据和总遵循。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必须牢固树立党章意识,努力把党章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以党章为根本依据建立健全并坚决贯彻落实党内各项制度,以党章为根本准则解决党的建设遇到的问题,才能有利于不断增强党的创造力、凝聚力和战斗力。牢固树立党章意识是党从胜利走向胜利的基因密码。党章是一部浓缩的党的奋斗史,是一部党的规矩建设史,通过学习党章,深刻领悟“中国共产党是什么、要干什么”的理论逻辑、历史逻辑和实践逻辑,深刻领悟党章就是中国共产党成长、成熟、发展、壮大的基因密码,诠释了中国共产党的成功之道。牢固树立党章意识是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建设的根本遵循。实践表明,要把党的领导制度坚持好、利用好,就必须首先将党章的各项内容真正落到实处,充分发挥党章的作用,只有坚持以党章为根本遵循,毫不动摇坚持党的领导,中国式现代化才能前景光明、繁荣兴盛。
会议强调,要模范践行党章要求。要站在“两个大局”的高度,站在全面从严治党的高度,紧密结合主题教育,认真学习党章,严格遵守党章,坚决贯彻党章,切实维护党章,自觉在党章下行动。一要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党章既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源头活水,也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新发展的充分体现。要把学习党章同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结合起来,同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起来,增强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政治认同、理论认同、思想认同、情感认同。二要必须坚持人民至上。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强调的“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的谆谆教诲和庄严承诺,站稳人民立场,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不断增强“时代是出卷人,我们是答卷人,人民是阅卷人”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始终做到一切为了群众,一切依靠群众,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把党的正确主张转变为群众的自觉行动。三要积极担当作为。坚定理想信念、坚守初心使命,坚持解放思想、实事求是、与时俱进、求真务实,紧密联系思想实际和工作实际,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增强在党言党、在党忧党、在党为党、在党信党的使命感和责任感,在勇于实践中彰显担当作为,争做遵守党章的模范和表率。
工委机关和直属事业单位全体党员参观了中共二大会址纪念馆,参加了专题学习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