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机关动态
市市级机关工作党委领导赴虹口区调研机关党建服务基层治理工作
时间:2023-05-22 发布人:市市级机关工作党委

5月18日下午,市市级机关工作党委常务副书记杨峥、市委主题教育第二巡回指导组副组长沈天柱等一行赴虹口区调研机关党建服务基层治理工作,虹口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蒋仁辉等陪同调研。

调研组先后走访参观了曲阳路街道“初心驿站”、嘉兴路街道天虹会客厅和北外滩街道白玉兰党群服务站,之后进行了座谈交流。

在座谈会上,杨峥同志充分肯定了虹口区在机关党建服务基层治理方面取得的成效,并就全面提高机关党建质量,深化机关党建服务基层治理提出了要求。他指出,一要组织化,探索和建立党建引领为主导的市、区部门协同联动工作机制,推动机关党组织“化零为整”服务基层治理,发挥党的组织优势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增强联系服务群众的实效性和针对性。二要精准化,立足基层所需、机关所能,加强市级机关与区级机关的资源整合和衔接贯通,强化需求对接和精准联动,推动市、区部门在服务基层治理上同题共答、同向发力、同频共振。三要常态化,总结和运用机关党建实践中积累的优秀经验做法,推动机关党建与“双路长制”“双结对”“三所联动”等基层治理举措有机融合,优化和完善机关党建评价机制和保障机制,推动机关党组织、党员服务基层治理常态化长效化。四要多样化,不断探索机关党建服务基层治理的有效路径,以党建项目化为抓手,丰富1+1+X党建服务内容,因地、因人、因事推动党建项目落地见效,激发党建新活力。

会上,虹口区区级机关工作党委围绕坚持领导干部“面对面”联系服务群众,丰富拓展“双结对”“双报到”,探索创新“双路长”等机关党建服务基层治理工作机制以及强化机关作风建设等情况进行了汇报交流,区委政法委、区市场监管局、江湾镇街道、北外滩街道分别作交流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