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机关动态
市市级机关工作党委举行主题教育读书班暨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
时间:2023-05-19 发布人:市市级机关工作党委

5月19日下午,市市级机关工作党委举行主题教育读书班暨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市市级机关工作党委常务副书记杨峥主持学习会并讲话,上海科创办政策研究室主任唐戈云以“上海科创中心现状和展望”为题作专题辅导报告。
会议指出,要牢记嘱托,勇担使命。上海建设具有全球影响力的科创中心,是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重大战略部署,既是党中央和总书记对上海的殷切期盼,也是上海继续当好排头兵、先行者的重要实践。建设具有全球影响力的科创中心,是胸怀“两个大局”的必然要求,是坚持“四个放在”的必然要求,是实现高质量发展的必然要求。
会议强调,要发挥优势,彰显作为。必须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的决策部署,按照市委和市政府的各项具体部署安排,提高政治站位,牢固树立抓党建促发展的意识。党建工作做实了就是生产力、做细了就是凝聚力、做强了就是竞争力,要以一流党建引领和保障高质量发展。一要加强思想引领。加大思想动员和舆论宣传,提升市级机关系统党员干部职工对深入推进科创中心建设的思想认同、政治认同和价值认同,推动市级机关系统党的建设聚焦科创中心建设等重大使命任务,由“单打独斗”向“齐抓共管”形成合力、同向发力、综合发力转变,不断提升党建质量、党建水平、党建能级,增强党的领导能力、组织能力和动员能力,着力营造人人投身、积极支持上海科创中心建设的浓厚氛围。二要促进环境优化。拓宽思路,摆脱路径依赖、传统思维,不断提升创新能力,以党建创新服务科技创新。运用思想引领、组织动员、服务保障功能,探索“1+1+X”党建联建工作机制,通过体制机制、形式手段、载体抓手的创新,不断聚焦科创中心建设整合力量,突破难点,实施攻坚,形成强大服务功能,促进科创中心建设有更好环境。加强队伍建设,推动人才激励机制建设,大力营造尊重劳动、尊重知识、尊重人才、尊重创造的环境。三要发挥先锋作用。充分发挥各级党组织作用,进一步打牢基层党组织这个战斗堡垒,以模范机关创建为总抓手,着力锻造一批在上海科创中心建设中具有上海特色、科创特点,能够叫得响、立得住、可推广的党建工作品牌。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自觉对标一流,争先创优,通过发掘、培树、宣传,树立一批表现突出的党员干部先进典型。
市市级机关工作党委副书记李云龙等作交流发言,机关和直属事业单位全体党员参加学习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