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机关动态
市级机关开展健康主题宣传活动
时间:2023-05-22 发布人:市市级机关工作党委

5月21日上午,市级机关干部职工心脏健康主题宣传活动在上海图书馆(东馆)举办。作为市级机关健康促进系列行动的一项重要内容,心脏健康主题宣传活动旨在传播心脏健康理念、倡导健康生活方式、控制心血管慢病,积极发挥市级机关在健康上海行动中的示范引领作用。市市级机关工作党委常务副书记杨峥出席活动并讲话。
他强调,“健康生活,人人向往”“促进健康,人人参与”,市级机关是贯彻落实中央和市委、市政府部署要求的第一方阵,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论述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助力把健康中国宏伟蓝图细化为健康上海的“施工图”、转化为健康上海的“实景画”,推动市级机关在实施“健康上海行动”中走在前、作表率。要持续组织开展一系列宣传培训,不断提高干部职工“健康第一责任人”的意识,要持续组织开展一系列专项行动、落实一系列实事项目,充分依托专业医疗机构力量,为市级机关干部职工健康身心保驾护航,不断增强干部职工的获得感和满意度。
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工商联党组书记王霄汉,市卫生健康委主任闻大翔,市红十字会党组书记李江英等应邀出席活动并启动2023年市级机关劳模先进心脏健康筛查项目和心脏动脉斑块系列科普讲座项目。
5月21日是“中国心脏健康日”,今年的主题为“防控动脉斑块,保持活力心脏”。活动现场,中国康复医学会慢病康复专委会主任委员范慧敏作题为《动脉斑块现状和控制》主旨发言,对动脉斑块的形成以及预防进行专业科普。同济大学医学院泛血管病研究所所长徐亚伟宣读倡议书,倡议控制心脏问题建立“五早体系”,即早预防、早筛查、早控制、早治疗、早康复以及全程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