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机关动态
市市级机关工作党委举行主题教育读书班暨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
时间:2023-05-12 发布人:市市级机关工作党委

5月12日,市市级机关工作党委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海实践,举行主题教育读书班暨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市市级机关工作党委常务副书记杨峥主持学习会并讲话,市委党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副教授甘梅霞作专题辅导报告。
会议要求,要牢记嘱托,筑牢思想根基。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道理学理哲理,真正把彻底的理论学彻底,真正用党的创新理论夯实思想根基。要在永葆政治忠诚上更加彻底,把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作为最大的“国之大者”,使其成为市级机关党员干部最鲜明政治品格的写照。要在落实政治要求上更加自觉,始终把“四个放在”作为根本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交给上海的改革开放和推动发展的重大任务和重要意义,增强服务国家重大战略任务的使命感和责任感,树立“功成不必在我”的境界,增强“功成必须有我”的担当,为把总书记为上海擘画的蓝图转化为施工图、变为实景画添砖加瓦。
会议强调,要躬身践行,彰显担当作为。大道至简,实干为要。我们要按照陈吉宁书记关于当好施工队长的要求,把总书记考察上海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战略部署、市委已明确的工作,一件一件推进落实。要聚力中心大局。以继续当好新征程上的排头兵、先行者的使命感激发干事创业的热情,推动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同频共振、互相促进,推动营造有利于人才脱颖而出、干事创业的机制和环境,激发创新创造活力。要全面提高质量。在思想引领上持续用力,在增强功能上持续用力,在正风肃纪上持续用力,在强化责任上持续用力。要坚持“实”的导向。学习要实,要把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上海重要讲话精神和对上海工作的重要指示要求作为学习重点,组织好集中学习和专题研讨,不断加深领悟和理解,增强贯彻落实的坚定和自觉。调研要实,以求真务实作风大兴调查研究,真找问题、找真问题,坚持问计于民、问需于民。效果要实,通过解决具体实际问题促进解决思想认识问题,以解决个体问题推进整体工作的提升。
市市级机关工作党委和直属事业单位全体党员参加学习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