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机关动态
市市级机关工作党委举行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
时间:2023-03-02 发布人:市市级机关工作党委

3月1日上午,市市级机关工作党委围绕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聚焦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举行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市级机关工作党委常务副书记杨峥主持学习会并讲话,市委党校上官酒瑞教授作辅导报告。
会议指出,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的重大意义。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为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作出了原创性贡献,为我们党和人民认识世界、改造世界提供了强大思想武器。这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的新飞跃,是新时代坚持和运用辩证唯物主义和历史唯物主义的光辉典范。这是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行动指南。这是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建强高素质执政骨干队伍的根本指导。要把“六个坚持”贯穿于党的各方面建设,持续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会议要求,要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指导新时代机关党建工作实践。要把握科学内涵。要掌握运用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领会和把握理论与实践之间的关系。要着力指导推动工作,开创党建工作新局面。必须按照系统性观念整体性推进工作。要提高机关党建的站位,更好抓机关、带系统、促行业、促基层,更好围绕中心、建设队伍、服务群众。要坚持“眼睛”向下。注重调查研究,坚持从群众来、到群众中去,走出机关、走进基层、走进一线,解决实际困难和问题。要掌握方式方法。坚持具体问题具体分析,坚持守正创新,处理好继承和创新、共性和个性、重点和一般、当前和长远的关系等,增强斗争意识和斗争本领,不断开创机关党建新局面。
学习会上,市级机关纪检监察工委书记潘建安等作了交流发言,工委机关全体党员干部和直属事业单位负责人参加学习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