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机关动态
【学习贯彻二十大精神】市市级机关工作党委举行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会
时间:2022-11-02 发布人:市市级机关工作党委

11月1日下午,市市级机关工作党委举行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会,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中央和市委的部署要求,推动市级机关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市市级机关工作党委常务副书记杨峥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要坚持原原本本学,在全面系统深入学习上着力。老老实实学,把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每位党员的政治责任,作为首要政治任务,踏实开展学习;原汁原味学,逐字逐句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和党章,用心用情领会深刻内涵;注重结合学,把学习报告和党章,与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结合起来,与中央文件及有关重要说明、评论员文章等结合起来学,全面系统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要充分认识党的二十大的重大意义,按照九个深刻领会的要求全面准确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
会议强调,要切实加强组织领导,迅速持续在市级机关兴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要注重统筹协调,充分考虑各方面、各层次、各阶段作出学习安排,推动各级党组织作出具体安排,及时为基层单位开展学习提供服务,做好协调、指导和督促。要注重形式多样,把集中学习和个人自学有机结合,开展多形式、分层次、全覆盖的学习培训,做好全方位、多层次、立体化的集中宣讲宣传,逐步把学习引向深入;要融入日常,学在经常,作为党支部“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的常态化学习内容,做到反复深入学,结合实践学。要注重以上率下,充分发挥党委中心组和领导干部示范引领作用,加强交流互学,共同启发提高,带动广大党员干部增强学习的主动性和自觉性。要注重实际效果,紧密联系党员思想和工作实际,不断增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吸引力感染力和针对性实效性,入脑入心,把自己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把职能摆进去。
会议要求,要奋力扎扎实实干,推进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市级机关落地落实。要全面对标对表,按照中央和市委的要求,系统把握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部署和要求,贯彻落实到工作实际中;要着力消化转化,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成果转化为推进机关党建高质量发展的动力、方法、路径和举措;要推动事业发展,结合学习贯彻进一步深刻理解和全面把握机关党建工作的职责定位,通过推动机关党建高质量发展来推动各项工作取得新成果、各项事业开创新局面。
工委领导班子全体成员、部门负责人代表作了专题学习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