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机关动态
市级机关工委举办党支部书记培训班
时间:2022-10-09 发布人:市市级机关工作党委

9月27日至29日,2022年市级机关党支部书记培训班在市委党校举办。这是在打赢大上海保卫战后,工委首次集中举办的党支部书记培训。工委副书记王冶勇出席开班仪式动员并围绕“深化模范机关创建,着力提升党支部工作质量”作专题辅导报告。45名来自市级机关系统的上海市和市级机关先进基层党组织、党支部建设示范点的党(总)支部书记参加了培训。

本次培训班采取理论辅导领学、实务技能导学、经验介绍引学、实务测试促学、讨论交流互学等形式,紧紧围绕“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新时代党的群众路线与群众工作能力提升”“学习贯彻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等主题进行辅导。工委相关职能部门同志围绕“《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解读”“《关于推动市级机关党支部全面进步、全面过硬的意见》解读”“如何落实好‘三会一课’制度”等进行党建工作实务讲解,组织学员参加支部工作实务测试,引导参训支部书记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夯实理论根基,充实业务知识,不断提升“一岗双责”履职意识和履职能力。

培训班还举办了支部书记论坛,邀请上海市党支部建设示范点——华东师范大学生命科学学院生物学系教工党支部书记姜晓东和市商务委进博会协调处党支部书记石小平分别介绍开展党支部建设的经验做法和如何当好党支部书记的心得体会。在分组讨论中,学员们围绕创建模范机关主要做法、打造党支部工作品牌畅所欲言,就如何推动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打造支部工作品牌亮点、建设优质党员队伍、服务好群众等,分享了经验和体会。大家普遍感到,这次培训重点突出、针对性强、富于实效性,表示要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支部建设提质增效的实际行动,有效发挥党的组织功能、组织优势、组织力量。

市市级机关工作党委将继续坚持多措并举,进一步加强党支部书记队伍建设,提升市级机关党支部规范化标准化建设水平,持续扩大先进典型示范引领效应,努力推动市级机关党支部全面进步、全面过硬,以市级机关党支部建设新成效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