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机关动态
市市级机关工作党委举行理论学习中心组
时间:2022-07-29 发布人:wangh

7月21日下午,市市级机关工作党委举行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深入学习党章,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习近平在上海》《当好改革开放的排头兵——习近平上海足迹》。市市级机关工作党委常务副书记杨峥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要不忘初心,增强学习贯彻党章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章的重要论述,按照市委的要求,把学习贯彻党章不断引向深入。要强化党章是党的总章程根本地位的认识,从百年党史的奋斗历程中深刻认识和把握党章的地位作用,增强遵守和践行党章的自觉性;强化党章是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根本遵循的认识,以自我革命引领社会革命,以党的建设引领党的事业发展要强化党章是合格共产党员根本要求的认识,不断增强党的意识、党章意识,时常牢记自己是党的人,把学习党章作为第一课、必修课、常修课、终身课。

会议强调,要牢记嘱托,奋发有为地推进新时代机关党建高质量发展。要深入学习《习近平在上海》《当好改革开放的排头兵——习近平上海足迹》,带着感情学、联系实际学、深入持久学,通过学习,不断增强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机关党建重要论述,推进机关党建高质量发展。

会议要求,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坚定不移走在前做表率,在学思用结合中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在知信行统一中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推动市级机关在牢记嘱托,砥砺奋进中走在前列要雷厉风行出实招,坚定不移担使命促发展,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责无旁贷的责任感、充满激情的时代感,拿出担当,拿出实招,以“功成不必在我”的精神境界和“功成必定有我”的历史担当走在前列,干在实处要聚精会神抓党建,坚定不移强弱项补短板,要牢固树立抓好党建是最大的政绩的论断,要始终坚持聚精会神抓党建,开阔视野,提升境界,创新机制,真抓实干,积极探索新时代机关党建的特点和规律,在新的起点上推动机关党建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