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机关动态
全力服务“促发展、保安全” 更好彰显机关党建作为
时间:2022-01-28 发布人:市市级机关工作党委

日前,根据市委关于开展“促发展、保安全”大走访、大排查工作的部署和要求,市市级机关工作党委印发了《关于机关党建服务“促发展、保安全”更好彰显作为的通知》,号召市区两级机关干部积极主动促发展、全力以赴保安全。

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政治责任在全市范围内集中开展各级领导干部“促发展、保安全”大走访、大排查,是市委立足当前形势任务、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精神作出的一项重大决策。市区两级机关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上海重要讲话精神,认真领会市委决策部署精神,巩固和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统筹发展和安全,推进各项工作落地见效,实实在在帮助解决企业发展瓶颈困难、更好保障城市安全和谐稳定,全力营造平稳健康经济环境、国泰民安社会环境、风清气正政治环境。

坚持问题导向,注重工作实效市区两级机关党组织要坚持党建引领,以深化模范机关创建为总抓手,找准切入点结合点,动员机关党员干部集中开展大走访、大排查,更好帮助企业稳预期、增信心,更好指导基层消除安全风险隐患。要努力破解走访排查中发现的瓶颈问题,以务实高效的举措促进经济高质量发展、确保城市全方位安全,真正使大走访、大排查成为建设讲政治、守纪律、负责任、有效率,让党中央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的模范机关的实践过程

加强组织领导,压实工作责任市区两级机关要坚持领导机关、领导班子、领导干部带头,以上率下,统筹开展。党组(党委)要落实主体责任,切实把大走访、大排查工作和机关党建工作同谋划、同部署、同推进、同考核,深度融合、相互促进。机关党组织要紧紧围绕大局、服务大局,把做实机关党建与推动高质量发展、创造高品质生活、实现高效能治理更加紧密结合起来,努力把党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群众工作优势转化为治理优势,以高质量机关党建助推人民城市建设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和市第十二次党代会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