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市委要求
深化大兴调查研究,推动联手调研联动整改!市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会议作部署
时间:2023-05-23 发布人:市市级机关工作党委

市委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领导小组今天下午举行会议。市委书记、市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陈吉宁主持会议并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主题教育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切实掌握和运用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把“总钥匙”,深化大兴调查研究,深入推动联手调研和联动整改,以调研开局、以调研开路,以调研促学习、促整改、促发展,持续保持我市主题教育“实”的势头、不断向纵深发展。

会议指出,要在深化调研、厉行整改中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对标对表,用好思想武器,把握“深实细准效”,增强看问题的眼力、谋事情的脑力、察民情的听力、走基层的脚力,真正掌握看家本领。

会议指出,要把真解决问题作为检验主题教育成效的“试金石”,直面问题、直击矛盾,拿出硬招实招,形成发现和解决问题的闭环。要从整体上把握,强化系统观念,做到系统集成。把自上而下和自下而上结合起来,使问题更集中、更聚焦,突出重点、纲举目张。把集中会商会诊与各方协同协作结合起来,集思广益、加强会商,形成“同题共答”机制。把解决调研问题和整改整治问题结合起来,一体研究、整体把握、深化调研,放大整改效果。要向深层次问题开刀,找准裉节、抓住要害,精准发力、务求突破。善于抓主要矛盾,用好改革“关键一招”,举一反三、建章立制,着力从“解决一件事”到“解决一类事”。

会议强调,要把群众感受度放在重要位置,通过深入调研、整治整改,拿出管用有效办法,把惠民生的事办实、暖民心的事办细、顺民意的事办好,不断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把改进作风落到实处,防止形式主义,扑下身子、轻车简从,多开展“四不两直式”调研、“七嘴八舌式”讨论。抓好典型示范、典型引路,促进互学互鉴,切实提高调查研究能力和解决问题水平。

会议听取我市主题教育近期工作情况汇报,就推动联组学习、联手调研、联动整改、联推发展作了部署。

市委常委李仰哲、赵嘉鸣、张为出席。(陈正宝 摄影)

来源:东方网 选稿:陈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