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市委要求
8个重特大项目启动,总投资1.8万亿元!李强龚正出席“潮涌浦江”压轴活动
时间:2022-09-20 发布人:市市级机关工作党委

作为“潮涌浦江”投资上海全球分享季的压轴活动,“潮涌浦江”活动成果总结暨重特大项目发布活动今天上午在位于虹口北外滩的世界会客厅举行。市委书记李强发布“潮涌浦江”投资上海全球分享季系列活动成果。市委副书记、市长龚正启动8个重特大项目,项目总投资约1.8万亿元。

6月中旬至9月中旬举行的“潮涌浦江”投资上海全球分享季系列活动,是上海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加快推动经济恢复重振、着力提升城市能级和核心竞争力的重大举措,陆续成功举办“全球投促、总部集聚、空间支撑、硬核基建、央企助力、高效配置、新城赋能、银企携手、区域发力、勇立潮头”10场市级主要活动,以及50余场各区开发推介和“云招商”“云签约”活动,签约重大项目597个、总投资9410亿元,重大项目开工296个、总投资6029亿元,发布金融授信5366亿元,带动上海7月和8月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单月同比分别增长8.7%和9.9%。

今天的活动以“勇立潮头、共享未来”为主题,正式发布推出一批有助于更好构筑上海未来发展战略优势,具有强大支撑和牵引作用的重特大项目,诚邀海内外企业、机构和投资者来上海这片创新创业的热土和配置全球资源的高地投资兴业,共享城市新机遇,共创美好新未来。

活动现场,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吴清介绍了8个重特大项目相关情况。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郭竹学、交通银行行长刘珺作为重特大项目合作伙伴代表致辞,普华永道、平安集团、奥雅纳工程咨询公司、上海地产集团、中国国际工程咨询有限公司、德国GMP国际建筑设计有限公司等重特大项目合作伙伴通过视频发言。

本次活动向国内外市场主体和投资者推介启动的8个重特大项目包括:浦东综合交通枢纽、新建市域铁路和既有铁路改造项目、新一批轨道交通建设项目、深远海海上风电示范项目、环城生态公园带、新一批保障性住房建设项目、新一批旧改和城中村改造、饮用水安全和品质提升工程,涉及基础设施、新能源、民生保障等领域,具有提升城市功能、塑造城市格局、促进长远发展、综合效益显著等共性特征。

市领导诸葛宇杰、彭沉雷出席。

来源:东方网 选稿:朱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