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课开讲
百年气象奋斗路 启航服务新征程——上海市气象局组织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
时间:2021-06-23 发布人:市市级机关工作党委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隆重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根据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安排,6月21日下午,上海市气象局党组书记、局长董熔同志为上海气象部门党员上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

  专题党课以“百年气象奋斗路启航服务新征程”为题,立足气象事业是党的事业这一政治属性,回顾了百年中国气象和新中国成立以来上海气象的奋斗征程,展现了党在理念、胆略、组织和调控四个层面的强大领导力,总结了气象事业不断发展壮大的6个坚持的经验,即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坚持服务国家战略;坚持气象现代化不动摇;坚持解放思想、实事求是;坚持科技创新、开放合作、协同共享发展的理念;坚持人才是第一资源。

  董熔同志强调,上海气象部门广大党员要发扬“开天辟地、敢为人先的首创精神,坚定理想、百折不挠的奋斗精神,立党为公、忠诚为民的奉献精神”,积极进取、主动作为,在气象强国建设中发挥开路先锋、示范引领和突破攻坚的作用,展现新气象,创造新奇迹,为建设气象强国贡献上海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