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区级机关党建
走好第一方阵、建设模范机关,2024年黄浦区区级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召开
时间:2024-03-18 发布人:市市级机关工作党委

3月12日下午,2024年黄浦区区级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上海重要讲话和“7·9”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市委和区委关于机关党的建设工作的部署要求,进一步提高全区机关党的建设质量和水平。区委副书记李忠兴出席并讲话。

图片会议指出,过去一年,区级机关系统强化政治机关建设、深化创新理论武装、推动党建与业务融合,各项工作有抓手、有特色、有成效,在贯彻区委各项决策部署中走在前、作表率,以实际行动走好践行“两个维护”的第一方阵。李忠兴强调,当前全区各项重点任务工作抓早开局、抓实起步,要以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上海重要讲话和“7·9”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引,对标强化“心脏、窗口、名片”的总体定位、加快建成核心引领区的目标,狠抓落实、善作善成,走在前列、争创一流。具体要抓好“三个坚持”“三个深化”:图片一要坚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持续深化政治机关建设。把握深化、内化与转化的关系,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把握过程与结果的关系,认真抓好模范机关建设;把握经常性和集中性的关系,做实机关纪律教育。二要坚持以服务中心大局为目标,持续促进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聚焦区委区政府中心大局工作献计出力,聚焦机关党建服务基层治理抓实聚力,聚焦机关干部队伍建设用劲使力。三要坚持以强基固本为导向,持续抓好“三基”建设。要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打造高素质专业化党务工作队伍,强化党建责任落地。

图片图片图片会上,李忠兴向黄浦区人民检察院转授上海市模范机关建设标兵单位证书, 区委组织部相关负责人部署新一轮区级机关模范机关建设先进单位推荐评选工作,区区级机关党工委负责人部署年度机关党建工作重点任务。

区商务委机关党委、区房管局机关党委、区委老干部局机关党总支部、区卫健委机关党支部负责同志分别作工作交流。区机关各直属党组织书记、派驻纪检监察组组长以及各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