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区级机关党建
宝山区模范机关建设推进会召开
时间:2023-11-15 发布人:市市级机关工作党委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模范机关建设的重要指示,落实上海市模范机关建设推进会的工作要求,近日,宝山区委组织部、区区级机关工作党委召开宝山区模范机关建设推进会,区内62家机关单位的机关党组织书记与组织部门负责人参加。

会议传达了上海市模范机关建设推进会议精神,区区级机关工作党委总结了宝山区深化模范机关创建的各项工作,并就推动模范机关创建工作进一步走深走实进行了部署。区建交委、区商务委、区人社局、区税务局第十二税务所等4家机关单位交流了模范机关建设的经验做法。

区委组织部副部长、区社会工作党委书记张丽英对全区各机关单位扎实开展模范机关建设提出了明确的要求:一要提高站位,坚决扛起推进模范机关建设的政治责任。深刻认识模范机关建设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具体要求,是新时代机关党建的使命任务,是推动机关在奋进“北转型”中更好履职尽责的迫切需要。二要紧盯目标,着力推动模范机关建设走深走实。聚焦责任链条,突出重点内容,把模范机关建设作为推动中心工作的有效载体,作为强化干部担当、改进工作作风的有力抓手,作为提升服务基层治理水平的重要实践,把创建的过程作为破解难题、推动发展的过程。三要结合主题教育,扎实推动模范机关建设长效常态。把模范机关建设作为长期任务抓紧抓好,结合主题教育各项工作要求,持续夯实基础工作,着眼问题导向,注重总结推广,确保模范机关建设抓出质量、取得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