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区级机关党建
勤政廉洁树形象 争当模范勇担当——金山区区级机关勤廉教育月之“纪法讲堂”开讲
时间:2023-09-08 发布人:市市级机关工作党委

为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中央、市、区纪委全会精神,压紧压实区级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引领机关党员干部树牢拒腐防变、勤政为民的理念;擦亮锲而不舍、驰而不息的底色;砥砺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作风,9月6日上午,金山区区级机关工作党委举行了“勤政廉洁树形象 争当模范勇担当”区级机关第六届勤廉教育月之“纪法讲堂”。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沈永兵应邀作党风廉政建设专题辅导报告。区区级机关工作党委常务副书记朱卫新主持。

沈永兵深入解读了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相关内容,详细阐述了区纪委监委的主要职责,就金山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形势任务进行了深刻剖析。沈永兵对区级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提出三点期望:一是区级机关党组织要把准“风向标”,在履责范围上要全面涵盖,在履责链条上要层层扣紧;二是区级机关党组织书记要当好“领头雁”,要提升履责意识,要带头做好表率;三是区级机关纪检组织要念好“紧箍咒”,要提升站位讲政治、持之以恒增本领、廉洁自律铸铁军。

区区级机关工作党委常务副书记朱卫新就如何贯彻落实沈永兵书记的报告精神,进一步推进区级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提出三点意见:一是做实“勤廉教育”,用重锤敲一下响鼓。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把廉政建设扛在肩上、作风建设抓在手中;进一步擦亮“勤廉教育月”这张区级机关党风廉政建设的名片;二是抓实“换届选举”,用赋能展一方舞台。要牢固树立“勤”的意识,做干事成事的表率;牢固树立“廉”的意识,做廉洁从政的表率;三是落实“主题教育”,用淬炼强一身铁骨。要扮好“领航员”角色,引导广大党员迅速进入学习状态;扮好“质检员”角色,确保广大党员教育效果落到实处。

勤政廉洁树形象 争当模范勇担当

区区级机关工作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全体成员、区级机关各直属党组织负责人、机关党组织纪检干部等一百二十多名同志聆听了讲堂。大家纷纷表示,沈永兵书记的辅导报告,内容翔实、事例丰富、教育深刻、指导具体,是理论与实践并重、问题与对策相融的一堂精彩党课。在今后工作中,将坚持绵绵用力、久久为功,抓紧抓牢纪法教育、警示教育,更加关心关注青年干部的三观培育,为推动区级机关党风廉政建设迈上新台阶不懈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