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区级机关党建
金山区发布了一批模范机关促宜商环境的鲜活经验
时间:2023-07-07 发布人:市市级机关工作党委

“盘活知产法:多措并举推广知识产权质押融资,助力科技型企业将研发成果和先进技术转化为资金支持。”“接诉即办法:用好用活热线资源,通过实时派单、重点标注、跟踪回访,实现企业诉求闭环处置,为优化营商环境贡献热线的力量。”……

7月4日下午,金山区召开“争创模范机关,勇当时代先锋”区级机关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2周年暨模范机关创建成果交流会,发布了一批模范机关促宜商环境的鲜活经验。

区委副书记、区区级机关工作党委书记袁罡出席会议并提出工作要求,他充分肯定了金山区模范机关创建工作,并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突出政治性,准确把握模范机关创建意义要求;要服务中心大局,强化实践性,全面提升模范机关创建整体质效;要强化责任担当,坚持长期性,有力推进模范机关创建走深走实。

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李铭主持会议。区委组织部相关分管领导、区区级机关工作党委班子成员、区级机关各单位机关党组织书记、各表彰单位(科室)负责人等140余人参加会议。

会上,区区级机关工作党委副书记干翠宝对金山区区级机关三年来的模范机关创建工作进行了总结汇报,区委组织部副部长、区社会工作党委书记陈卫东宣读表彰决定,主席台领导为金山区模范机关创建标兵单位(科室)、先进单位(科室)代表、“模范机关促宜商环境”工作十法颁奖,区司法局、区文旅局、区规划资源局、区委保密办、区环境监测站、区行政服务中心综合窗口推进科等6家单位(科室)代表进行了经验交流。

据悉,近年来,金山区区级机关各单位始终紧扣模范机关创建这一工作主线,深入实施“铸魂、强基、赋能、领跑、牵手”五大行动,创新思路举措、精心组织实施、做好融合文章,在着力破解党建与业务“两张皮”顽疾方面作出了积极有益的探索。按照“一年启动、两年推进、三年评选”三步走,坚持高位推动、统筹谋划、创新开展、着力实施,总结提炼了一批工作成果和典型案例,评选出“模范机关促宜商环境”工作十法,为全市深化模范机关创建、全面推进党建引领促宜商环境提供“金山经验”。

创建让党中央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的模范机关,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机关党建的重要任务,是全面提高机关党建质量的有效路径。据了解,下一步,金山区区级机关工作党委将持续深入推进新一轮模范机关创建工作,突出“政治首位度”,始终把旗帜鲜明讲政治作为模范机关创建首位要求加以落实,强化区级机关是政治机关意识;注重“发展贡献度”,坚持党建“最大政绩”和发展“第一要务”同谋划、同部署、同推进,深化融合共进;提升“群众满意度”,持续开展大兴调查研究,完善模范机关创建考评标准,以考核促提升,以高质量机关党建引领全区经济社会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