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区级机关党建
金山区召开2023年区级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
时间:2023-02-22 发布人:市市级机关工作党委

2月21日上午,2023年金山区区级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在区会议中心召开。会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区委工作要求,回顾总结2022年区级机关党建工作,安排部署2023年工作任务。

区委副书记、区区级机关工作党委书记袁罡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他强调:

一要准确把握新形势新任务,在提高站位、勇担使命中坚决扛起政治责任

要坚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不断强化政治机关首位意识,自觉把习近平总书记对上海工作的重要指示贯彻到机关党建的全过程和各方面;要坚持用党的创新理论凝心铸魂,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更加自觉地用党的二十大精神审视自身工作、提高工作站位、拿出行动方案。

二要找准工作切入点着力点,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中充分发挥表率作用

区级机关要把握组织基础、队伍基础和工作作风关键要素,要以时不我待的责任担当走好第一方阵,全面提高服务中心的水平;要坚持大抓基层的鲜明导向,不断提高机关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要以自我革命精神走好赶考之路,持续营造干事创业的政治生态和良好环境。

三要切实增强责任感紧迫感,在深化认识、齐抓共管中不断凝聚强大合力

要压紧压实主体责任,抓牢党建责任制这个“牛鼻子”,推动机关党建和中心工作全面统筹、深度融合、有机联动;要以区级机关基层党组织集中换届为契机,选优配强党务干部;要始终坚持严的主基调,持续加强作风建设,做到作风更硬、纪律更严、标准更高。

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李铭主持会议并要求:区级机关要认真学习领会会议精神,坚决贯彻执行,突出工作重点,注重工作创新,切实把机关党建责任扛在肩上、落到行动中。

区区级机关工作党委常务副书记朱建华回顾总结2022年区级机关党建工作,并安排部署2023年工作任务。

会上,区教育局、区纪委监委机关、区市场监管局、金山调查队等单位作交流发言。区区级机关工作党委班子成员、区级机关各单位机关党组织负责人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