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区级机关党建
闵行区“举展聚育兴”,让机关党建宣传成为开启高质量党建的“金钥匙”
时间:2023-02-08 发布人:市市级机关工作党委

闵行区区级机关党工委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把“举展聚育兴”作为目标愿景和使命任务,以高质量党建推动高质量发展。

一、举伟大思想旗

区级机关党工委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2022年上半年,把疫情防控作为首要政治任务,通过筑牢战“疫”红色堡垒、筑起战“疫”坚实后盾、筑建战“疫”前沿阵地、筑造战“疫”强力引擎等,汇聚闵行抗疫一线第一方阵的强大合力。2022年下半年,把喜迎二十大及学习宣传贯彻二十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在闵行机关党建“益心公社”微信公众号、闵行《机关党建动态》月刊杂志、区委区政府1号楼系列宣传展板三大宣传阵地开设“学习贯彻二十大精神”系列专栏,截止目前,已推出闵行专题文章200余篇,闵行区委书记、区长、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区委副书记等10位区领导以及几十位区级机关党委(党组)、机关党委、党总支、党支部书记的学习体会在闵行《机关党建动态》“学习贯彻二十大精神·笔谈”专栏发布,以上率下,示范引领,切实把区级机关各级党组织的力量凝聚到实现党的二十大擘画的宏伟蓝图上来。

二、展机关党建形

策划设计区级机关党建LOGO、核心宣传元素(玉兰花、领头雁等标识,红白金三色系,宣传口号)等视觉形象设计系统,形成区级机关党建统一标识。2022年上半年,有力打响区级机关抗击疫情宣传战,把“益心公社”微信公众号作为宣传主阵地,开设【闵行机关同心战“疫”】【闵行机关星火战“役”】【闵理青年共话守“沪”】专栏,每天编发8篇区级机关党组织战疫实录,树立区级机关抗疫群像。截至5月31日,共发布专题推文607篇。编发的《汇聚闵行抗疫一线第一方阵的强大合力》《九步抗疫工作法赋能上海单体最大社区疫情防控阻击战》等报道先后被“新华社”“学习强国”“组织人事报”“宣传通讯”等全文转发,2022年“益心公社”微信公众号平台共发布推文828篇,总阅读量122382次。

三、聚党员干部心

着力打造特色宣传教育品牌——“党课人人讲”,推动区级机关各级党组织向中心聚焦、为大局聚力。在区级机关各级党组织中全面推行“党课我来讲、党员人人上党课”,实行书记带头上党课、班子成员主动上党课、普通党员人人上党课,推动人人上讲台、人人谈体会、人人有收获。比如,区府办组织开展“学精神谱系,守初心使命”系列微党课。区总工会以演讲、评述、演绎等形式,完成“一事、一思、一议、一党课”。区医保局开展党组书记讲形势意识、分管局长讲业务政策、支部书记讲专题理论、普通党员讲岗位职责的沉浸式“四讲”党课。区民防办以“向英模致敬”为主题,以解读典型事迹的方式,向二十多位楷模致敬等。

四、育勇担使命人

近年来,闵行区委高度重视对区级机关青年的政治引领。党工委在深入开展闵行区首批区级机关青年学习标兵选树工作的基础上,2022年9月7日,举办使命· 责任·担当——“喜迎二十大 青年有担当”闵行区区级机关青年学习标兵风采展示,通过“今日闵行”APP现场直播,区级机关58家直属党组织5000余名党员干部群众在线学习,引领广大机关青年牢记嘱托、砥砺前行,努力成为可堪大用能担重任的栋梁之材。此外,三大宣传阵地聚焦“勇当四个先锋”(疫情阻击战的突击先锋、高质量发展的开路先锋、党员亮身份的岗位先锋、弘扬新风尚的文明先锋)深入开展宣传报道,引领区级机关各直属党组织同心同德、同心同向、同心同行,引导党员干部职工在各项大战大考中践行初心使命。

五、兴闵行发展业

闵行区级机关各级党组织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涌现出一批讲政治、守纪律、负责任、有效率的模范机关。党工委在2022年深入开展首批“闵行区区级机关创建模范机关标兵单位”“闵行区区级机关创建模范机关先进单位”选树工作的基础上,通过在三大宣传阵地开设【创建模范机关】专栏,深入开展“闵行区区级机关创建模范机关标兵单位”“闵行区区级机关创建模范机关先进单位”创建经验宣传报道。激励区级机关广大党员干部牢固树立政治机关意识,走好践行“两个维护”第一方阵,号召全区344个区级机关所属党组织以受表彰的先进典型为榜样,用机关党建的高质量推动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

闵行位于上海市地域腹部,形似一把“钥匙”,区级机关党工委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机关党建宣传为牵引,奋力书写新时代机关党建新答卷,让机关党建宣传成为开启高质量党建的“金钥匙”,以高质量党建推动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