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区级机关党建
崇明区“末位约谈”推进机关作风建设提质增效
时间:2023-02-06 发布人:市市级机关工作党委

近日,崇明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沈雪峰对2022年度机关作风和效能建设测评结果排名末位的4家单位“一把手”进行约谈,通过一对一通报、点对点分析原因、面对面提出要求,以问题为导向,督促落后单位限期整改,推进机关作风和效能建设责任落实。

沈雪峰强调,机关作风建设和效能建设测评结果是对平时工作情况的反映,也是单位凝聚力、战斗力的体现,排名靠后,党组织书记责无旁贷。

沈雪峰要求,要从思想上高度重视,认真分析问题原因,查找工作中的薄弱环节,加大整改力度;要将机关作风建设作为当前工作中的重中之重,与主题教育结合起来,与推进全年重点工作任务结合起来,与加强政治监督结合起来;要切实担起责任,一级抓一级,破除甘于平庸的思想,树立敢想敢干、敢为人先的意识,把全体干部的精气神提起来、积极性调动起来。
被约谈单位“一把手”现场表态,将以问题为导向,吸取教训,立行立改,努力打好“翻身仗”。

下一步,我们将在区加强机关作风建设联席会议的总体协调下,联合区纪委监委等部门,通过召开专题部署会、测评情况通报等方式,传导机关作风和效能建设责任压力,做到真管真严,长管长严,切实推进各项工作提质增效,区区级机关工作党委负责人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