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区级机关党建
强引领 述职责 展未来——崇明区区级机关工作党委召开2022年度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
时间:2023-01-11 发布人:市市级机关工作党委

为进一步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持续提高新时代机关党建质量和水平,2023年1月10日,崇明区区级机关工作党委召开2022年度系统内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区区级机关工作党委班子成员出席会议,区委组织部派员列席会议,系统内50余名直属在职党组织书记参加会议。

区经委、区交通委、区委宣传部、区规划资源局、区绿化市容局、区人大办、区发改委、区政务办等八家单位党组织书记作现场述职,认真总结2022年度履行第一责任人责任情况,查找分析存在的问题及原因,并提出下一步工作打算及主要措施。

现场述职会后,与会人员结合现场述职情况和书面述职内容,围绕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在中心任务中发挥基层党组织和党员作用、推进模范机关及“火炬行动”创建、开展党群服务阵地建设等方面对系统内各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进行民主评议。

区级机关工作党委书记张耀春主持会议,并逐一进行点评。他指出,述职评议会是对区级机关全年基层党建工作落实情况的一次全面检验,各党组织在2022年度守正创新不断提高党建质量水平,为高标准推动世界级生态岛建设提供了坚强保证,但对照党中央关于新时代机关党建工作要求,对照市委、区委工作部署,还存在问题短板,需要共同努力加以解决。

会议明确:一是要旗帜鲜明讲政治,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入脑入心,持续深化模范机关创建,走好“两个维护”的第一方阵;二是要围绕中心促发展,深化基层党建“火炬”行动,推动机关党建服务社会治理,深入推进机关“先锋行动”,强化党建引领保障作用;三是要强本固基抓关键,不断夯实基层组织建设,提升组织生活质量,加强党员干部队伍建设,锻造坚强有力的党组织战斗堡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