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区级机关党建
【模范机关创建】静安区召开“深化‘先静者’行动,开展模范机关创建”工作推进会
时间:2022-07-22 发布人:市市级机关工作党委

7月20日上午,静安区召开“深化‘先静者’行动,开展模范机关创建”工作推进会,对模范机关创建工作进行部署培训,区委副书记王益群同志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委党校、区商务委、区市场监管局和区生态环境局分别代表机关党支部、党总支、党委和部门党组作了交流发言。区级机关基层党组织书记近60人参加了会议。会上下发了区委组织部和区级机关工作党委联合发文的《关于深化“先静者”行动,开展模范机关创建的实施方案(试行)》。

王益群同志在讲话中指出,当前和下一个阶段,是贯彻落实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的重要时期。下半年,还将迎来党的二十大召开。区级机关作为争做“三个表率”的第一方阵,要在落实区委中心工作和重点任务中找准切入点和突破口,要把服务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作为当前机关党建的重大政治任务,以模范机关创建为抓手,推动机关党建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相互促进

王益群同志强调,创建模范机关是政治任务,也是实践要求。在机关系统要牢固树立党委(党组)履行创建主体责任、机关党组织履行创建协助责任的意识;要把“先静者”机关党建品牌打造成静安区级机关亮丽的名片,充分发挥“先静者”党建品牌引领模范机关创建的作用;要深入开展模范机关创建常态化年度评议和不定期评比表彰,在全区形成模范机关创建的浓厚氛围和生动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