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区级机关党建
机关党建增动能,奋楫扬帆“北转型”
时间:2022-10-13 发布人:市市级机关工作党委

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凝聚和激发机关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聚焦“围绕中心、建设队伍、服务群众”三大核心任务,进一步推进机关党的建设创新发展,积极投身宝山打造科创中心主阵地、书写“北转型”新篇章添力增能。近日,宝山区区级机关工作党委组织开展以“机关党建增动能,奋楫扬帆‘北转型’”为主题的“书记说”Ted演讲,来自区级机关的8位党组织书记分享了他们在党建工作中的经验做法与收获感悟,共同探索机关党建高质量创新。
“围绕中心”创新局
区发改委机关党总支突出党建联建优势,建设党建联合体,形成“五共”发展新局面(发挥党组织的政治优势和组织优势为着力点,联合华谊、仪电、申能、南山、宝地资产等吴淞创新城内各央企、市属国企形成“大事共议、要事共决、实事共办、急事共商、人才共育”工作局面),走出一条转型发展的创新之路。​
区城管局机关党总支坚持系统观念,突出党建引领,拓展共治渠道,建立城管执法系统党建联席会议制度;强化管执联动,建成城管社区工作室469个,实现居村全覆盖,打通为民服务“最后一公里”,畅通基层治理“神经末梢”,走出一条党建引领共建共治共享新路子,推动“党建红”引领“城管蓝”做深做实。​
“建设队伍”谱新篇
区纪委监委机关党委以模范机关创建为载体,围绕“五个过硬”的基本任务,以“五个先锋行动”为重点载体,“八个模范”为激励建设体系,打造讲政治、守纪律、负责任、有效率的新时代纪检监察队伍。
区生态环境局机关党总支通过“行政关系的加法”和“组织关系的减法”双管齐下,完成了离退休党员组织关系回归社区这一重要举措,不断提高党员队伍建设质量,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用一抹抹“红”呵护宝山的绿水青山。
区水务局堤防水闸管理所党支部打造因“水”而生,因“水”而兴的党群服务阵地,在党群之间架起一座真正的“连心桥”,成为推动党群联动的红色“主阵地”,更成为推动水务工作高质量发展的红色“主战场”,引领着党员群众共画党建+业建的“同心圆”。
“服务群众”当先锋
区市场监管局机关党委、区税务局机关党委、区规划资源局自然资源确权登记事务中心党支部深入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紧密结合宝山科创中心主阵地建设,坚持以高质量党建促推服务高质量发展,不断创新服务载体、优化服务机制,积极回应群众、企业诉求,积极参与疫情防控,推进党员先锋岗和党员责任区做深做实,充分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让党旗在岗位上飘扬,让党徽在社区闪光,用更优质的服务持续为企业助力,为人才助跑,通过营造更加良好的营商环境,推动宝山科创企业高质量发展。
“北转型”是宝山又一次新的启程,区级机关各党组织将持续深入学习贯彻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按照区委八届四次全会的决策部署,牢记嘱托、乘势而上、砥砺奋进,以创新的高质量党建在推动宝山转型发展中走在前、作表率,为宝山新的赶考之路添动力、增动能,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