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区级机关党建
闵行区坚持党建引领,以“12345”社会力量动员机制筑牢疫情防控坚强防线
时间:2022-10-11 发布人:市市级机关工作党委

在本轮疫情防控工作中,闵行区坚持党建引领,通过建立“12345”动员机制,组织动员全区5300多个基层党组织迅速行动,4200余名居村“两委”班子成员负重前行,1.5万余名机关企事业单位干部下沉一线,6万余名在职党员向社区报到,268名科级以上干部驻点“拔钉”,让党旗始终在疫情防控一线高高飘扬。

形成一个体系,
织密疫情防控“一张网”

根据疫情防控需要,快速实施平急切换,建立区社会力量动员专班、14个街镇下沉工作组临时党委、561个居村工作小组临时党支部的“战时”组织体系,最大限度集结力量,筑牢联防联控、群防群控防护网。

突出两个引领,
凝聚疫情防控“一条心”

既强化基层组织引领,做到“一个支部就是一个堡垒”,又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常态化推进“区镇两级双结对,发展治理双服务”工作,实行领导包保、干部下沉、党员报到、支部结对,推动资源、力量、服务向基层倾斜,确保战时能够补位顶岗、突击攻坚,平时能够加强联建、形成合力。

开展三项行动,
打造疫情防控“一条链”

通过开展“健康守护”行动,实现居民就医配药“不断档”;开展“特殊关爱”行动,确保特殊人群有人问、有人管、有人帮;开展“楼组党建”行动,让群众感受到党组织、党员就在身边。

建好四支队伍,
拧紧疫情防控“一股绳”

以建强居村书记队伍、社区工作者队伍、“三长”队伍、在职党员队伍等四支队伍为重点,团结引领社区内的各方力量同心同向,共同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争当五彩先锋,
集聚疫情防控“一股劲”

探索一岗一小队、一居一热线、一楼一组长、一户一结对等“四个一”设岗定责,突出分类指导和关心关爱,凝聚起齐心协力、共克时艰的强大合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