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区级机关党建
树好“党员第二楼组长”“活样板”,站好新时代社区治理“一班岗”
时间:2022-09-30 发布人:市市级机关工作党委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上海重要讲话精神,践行人民城市理念,落实市第十二次党代会和六届区委三次全会精神,进一步常态长效做实“党员第二楼组长”项目,推动党建引领社区治理,在松江区委组织部的指导下,9月29日,松江区区级机关工作党委和松江区广富林街道党工委联合举办“关于进一步巩固深化‘三包’工作机制推进会暨广富林街道‘党员第二楼组长’”论坛,继续在深入一线中涵养为民情怀、在定岗明责中强化使命担当、在发挥优势中激发内生动力,以“上下求索、改革辟路”的决心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嘉宾论坛抒己见
松江区广富林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吴依佳,松江区区级机关工作党委委员、纪工委书记欧阳亮辉,松江区广富林街道蔷薇居民区党总支书记顾亚香,松江区工人文化宫党支部书记、主任、蔷薇居民区党总支“第二书记”高蕾受邀成为论坛嘉宾。从项目创建的背景和初衷出发,谈到示范点建设标准;以“领头雁”为核心,探讨组织、服务、示范三件事;由“三个准”工作原则入手,分享社区治理经验,嘉宾们围绕“践行人民城市理念、提升社区治理效能”的主题展开了热烈讨论。
先进事迹舞人心
社区作为城市治理体系的基本单元,承载着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期许,“党员第二楼组长”则是充当社区治理的中坚力量,践行着初心使命。论坛邀请到三位“党员第二楼组长”优秀代表进行社区治理故事分享,从疫情防控到常态化志愿服务,他们凭借着“责任肩上扛,臂作铁索桥”的豪情,赋予了平凡小事不平凡的意义。
示范项目作标杆
示范点的建设是扎实做好“党员第二楼组长”常态长效工作的重要一环。三位“党员第二楼组长”代表各自居民区向大家发布党建治理示范项目,树立先进典型、发扬优秀做法,为社区治理提供创新思路,进一步夯实基层服务举措,助力绘制党建引领自治的新蓝图。
最后,吴依佳表示将在全街道范围所有居民区推进“党员第二楼组长”示范点,并以此为崭新起点,形成党建引领基层社区治理,居民区党组织牵头管理、“党员第二楼组长”协同带领、楼组居民共同参与的社区治理新局面,切实将组织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让“党员第二楼组长”成为社区一线的“最强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