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区级机关党建
长宁区举办“新青年,耀长宁”微视频(微电影)征集活动评审会,听青年讲述青春故事
时间:2022-10-09 发布人:市市级机关工作党委

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为展现近年来长宁机关青年在党建引领下,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青春风采,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9月29日下午,长宁区区级机关工作党委、区区级机关团工委举办“新青年,耀长宁”微视频(微电影)征集活动评审会。
本次活动是第一届长宁区“凝青杯”青年英才挑战赛的赛事项目之一。经前期两轮筛选,最终12个视频作品入围评审环节并开展角逐,各部门(单位)、街镇机关党组织书记出席并担任评审。
在评审现场,各部门机关青年们通过个人讲解和视频展播的方式,讲述他们的青春故事,12部微视频(微电影)充分展现了长宁青年的不同风采……
他们爱岗敬业,奋发有为​
长宁城管青年在大街小巷、高楼之下、弄堂深处、寻常人家,践行“崇法善治、忠诚为民、公正清廉、砥砺奋进”的职业精神;来自区委组织部的青年们在城市基层党建领域奋力前行,以实际行动传承拓展“凝聚力工程”建设;区人民法院的青年们为守护公平正义不懈努力;区医保局青年全力打造您身边的好办医保、温馨医保;区退役军人服务中心的青年们则努力用凝心、诚心、细心、耐心、虚心的五星(心)工作法服务好老兵们。
​他们敢于担当,冲锋在前

区卫健系统的青年们逆行冲锋、坚定前行,义无反顾地投身战“疫”队伍,主动认领最重的任务、啃最“难啃”的骨头;区应急局的青年们则用实际行动践行“忠诚守护暖民心、精准坚韧解民忧、善战善成保民安”的上海应急职业精神;区税务青年们用“青春力”播撒“蒲公英”的种子,在合力打造税收服务站体系的进程中贡献青春力量;区人社青年们努力为守护劳动关系和谐稳定贡献仲裁力量。

他们热爱长宁,胸怀理想

​来自区地区办的青年们从悠久的红色传承、宜居的生态环境,到智慧的数字生活、民主的参与氛围等角度,描绘出长宁的多彩画卷;区发改委的青年们则用镜头向大家展示了长宁区双碳工作向更加惠民、绿色方向高质量发展;区审计青年们走过苏州河沿岸、威宁小区、愚园路,回顾曾经参与的审计项目,感受长宁柴米油盐的烟火气、诗和远方的城市情怀,坚定为长宁奋斗的初心使命。

​经过紧张角逐,本次评审会共评选出一等奖1个、二等奖2个、三等奖3个,最佳剧本奖、最佳表演奖和最佳创意奖各1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