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区级机关党建

黄浦区机关青年讲故事比赛决赛暨区机关“四史”学习教育成果展示成功举办

时间:2020-12-04 发布人:市市级机关工作党委

  由黄浦区区级机关党工委、区机关工会联合会、区机关团工委联合举办的“红色基因我传承红色故事我来讲”黄浦区机关青年讲故事比赛决赛暨区机关“四史”学习教育成果展示活动,于11月25日在国歌唱响地黄浦剧场举行。

  中共黄浦区委副书记沈山州出席并致辞。沈山州副书记在致辞中充分肯定举办这项活动是区机关青年学理论、学“四史”的有效探索,也是机关“四史”学习教育成果的一次生动展示。他指出,面对青年公务员队伍不断壮大,各机关党组织要担负起培养青年职责,充分发挥机关青年理论小组作用,引领青年成长。同时,寄语机关青年要加强理论学习,在学思践悟中坚定理想信念、提升精神境界、增强看家本领,在奋发有为中践行初心使命,在黄浦发展实践中创造新奇迹,以优异业绩向建党百年华诞献礼。

  举办这项活动,旨在强化青年理论武装,进一步激发机关青年学习“四史”积极性,搭建机关青年展示才华的舞台。比赛分初赛和决赛两轮。在8月举行的初赛中,共有20支队伍55名选手参赛。经过激烈角逐,10个节目进入决赛。30余名选手以饱满的精神状态和精心打磨的作品,汇报展演“四史”学习成果,唱响爱国主义高昂主旋律,传递了强大的正能量。

  决赛邀请了上海市市级机关工作党委研究室主任王红、上海市委党校科学社会主义教研部教授卢肖文、上航特聘服务专家、全国劳模吴尔愉担任评委,与区机关青年理论学习小组联盟代表组成的大众评审团共同评分。经过2个小时的激烈实力比拼,最终区委办等6个部门的节目获一、二、三等奖,区建管委《冬去春来--小岗村的故事》节目获网上投票“最佳人气奖”。

  会前播放展示了区机关系统“四史”学习教育成果和“一支部一品牌”的短视频。区有关部门的负责人和机关各党组织书记、机关青年理论学习小组代表等180人观摩了比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