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区级机关党建

黄浦区区级机关党工委举办党史专题讲座

时间:2021-05-25 发布人:市市级机关工作党委

  为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近日,黄浦区区级机关党工委、区机关团工委联合举办区机关科级干部党史专题讲座,邀请复旦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教授、上海市党建理论研究基地执行主任、上海市青年讲师团特聘专家李威利作“党救革命:新民主主义革命的开端与胜利”专题讲座。

  李教授沿着“党救革命——党建国家——党塑社会——党促改革——党悟治理”的这条百年党史脉络,重点讲述了党在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从加强组织体系、党对军队领导、发起群众运动、推行社会政策等方面挽救革命,取得胜利的历程。机关党(团)员干部聆听后,进一步体会到只有中国共产党才能救中国,感悟到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报告会后,党(团)员们交流了学习体会。

  区生态环境局党总支部组织青年委员、团支部书记徐晗阳:聆听了李教授的讲座,深切感受到革命的胜利离不开党的组织领导、离不开优秀的共产党员队伍,离不开理论联系实际的深入探索。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党员,要学党史、悟思想、受洗礼,更要在行动上见真章。要从百年党史这部生动的教科书中汲取前行的力量,在岗位上为民谋利、建功立业。

  区政协机关在职党支部宣传委员林琛:从石库门到天安门,不是平平安安的走过去的,充满着无数的波折。党的一大在白色恐怖中召开,由上海转至嘉兴,最终完成缔造中国共产党的使命,早期组织的努力凝聚在一起,从渔阳里,到石库门,再到红船,党可以说是在波折中诞生的,诞生之初就注定有百折不挠的革命精神,无论是过去还是现在,我们一定要坚定理想、百折不挠,传承红色基因。

  区区级机关党工委退休党支部书记田士威:党史讲座生动精彩,重点介绍了1921年至1946年间,中国共产党从建立、成长到壮大的辉煌历程,回顾了党在实践中创立的群众路线、社会政策以及领袖们的优秀品质,都是党的宝贵经验和财富。

  区区级机关各党组织宣传委员、信息员、“初心之声”机关公务员宣讲团成员、“黄浦青年说”机关青年理论学习小组成员以及区区级机关党工委在职和退休党支部党员90余人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