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机关先锋
【志愿服务】学习雷锋精神,传承文明火炬——松江区税务局开展学雷锋主题活动
时间:2024-03-22 发布人:市市级机关工作党委

为深入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雷锋精神,志愿服务理念,近日,松江区税务局开展了丰富的学雷锋主题活动。

01

聚焦特色行业,办好惠农实事

二十所青年坚持以税惠农、以税兴农,组建“税务青年助农团”志愿服务先锋队,依托泖港镇文明实践活动,聚焦特色行业和重点群体开展走访调研、政策宣讲,为花卉科创产业园提供定制税务服务,辅导泖港镇村经济合作社用好减免税政策,绘就春风抚绿“税画卷”。

02

聚焦关键节点,优化税务服务

临近个人所得税、企业所得税汇算清缴期,区局组建多支税收宣传小组,走进街道、深入社区,针对新就业、低收入、退休再就业等群体,手把手教学个人所得税汇缴预约、专项附加扣除填报、个税计算等群众关切的税费问题。面向区内企业,做好减税降费政策落实工作,并结合关键节点开展企业所得税汇算清缴辅导,助力企业健康发展。

03

聚焦特殊儿童,制定关爱计划

区局青年走进辅读学校开展“与你童行,温暖陪伴日”活动,精心准备了魔力套圈圈、欢乐保龄球、奇幻魔术秀等互动环节,不断鼓励学生主动沟通、大胆尝试、协作配合,进一步锻炼学生的沟通和协调能力。另外,志愿者们主动认领心愿,一对一为学生点亮微心愿,传递爱心。

04

聚焦老年群体,强化为老服务

三所、四所、十六所青年前往叶榭镇幸福老人村参与“微孝家宴”志愿服务,全程参与个税汇算清缴指导、爱心义卖、游戏互动等各类活动。十五所青年前往上海亲清护理院开展“守望相助,与老相伴”活动,与老人畅聊家常、关心健康、聆听往事,表达敬老爱老的心意。十八所青年与新闵开发区员工开展“非遗传承剪纸”活动,为退休老干部送上剪纸并送上美好祝福。

05

聚焦困难家庭,实现精准救助

一所组织开展“点亮心愿,税务益家”爱心义卖活动,义卖物品受到了大家的热烈欢迎,护航沪疆税青助学项目。一所、三所、十所、十二所和机关青年主动参与“微心愿”认领活动,与街镇社区工作人员共同进行上门慰问,送去温暖和关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