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机关先锋
【志愿服务】“市监蓝”变身“志愿红”——浦东市场监管局积极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系列活动
时间:2024-03-22 发布人:市市级机关工作党委

2024年3月5日是第61个“学雷锋纪念日”,也是第25个“中国青年志愿者服务日”。为了更好地践行雷锋精神,倡导公益文化,浦东市场监管局党组号召局各级党组织广泛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进一步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倡导干部职工更好地回报社会、服务大众。

主动对接需求,服务奉献促发展

“3•5”学雷锋纪念日期间,各级党组织采取上门走访等方式,主动为企业提供培训指导,并对重点企业实行专门跟踪服务,有针对性地帮助企业解决实际问题,优质、高效服务各类经营主体快速发展,做经济发展的“推进人”。

发挥职能作用,党建引领献爱心

发挥党建引领作用,鼓励党员干部、青年志愿者带头参与所在街镇的集中志愿服务活动,以群众在日常生活中的切实需要为出发点,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各基层单位设立消费咨询、你点我检等服务点,深入开展普法宣传、食品快检、计量便民等志愿服务。积极开展“古镇老街•党徽闪耀”党建引领商户发展主题活动,相关单位走进古镇老街,以实际行动践行雷锋精神。

传递文明风尚,助力公益展风采

浦东市场监管局执法人员深入社区,开展垃圾清理行动,为美化浦东公共卫生环境贡献力量;深入校园和商圈,开展 “文明餐桌”、“光盘行动”宣传,倡导勤俭节约的传统美德;深入轨交,开展“文明在脚下”路口、地铁等交通文明志愿服务,倡导文明乘车,助力缓解客流压力;深入养老院、独居老人家庭,细心听取老人们生活中遇到的问题和诉求,为老人们送上温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