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机关先锋
【志愿服务】我们在宁夏建了一座山村学校广播站,意外听到了他们的声音…
时间:2024-03-08 发布人:市市级机关工作党委

3月5日,为积极响应全国妇联“巾帼志愿关爱行”活动要求,在新时代中大力弘扬学雷锋精神和志愿服务精神,上海市妇女儿童服务指导中心(巾帼园)主办了“跨越山海 听见梦想”——2024年“学雷锋 庆三八”主题公益活动。

市妇联副主席陈建军,中志联副秘书长、市志愿者协会副会长陈振民,市市级机关工委宣传部副部长、市级机关系统文明办副主任金林勇,市妇女儿童服务指导中心(巾帼园)主任黄链建,南京市妇女儿童活动中心主任曹建春,杭州市妇女活动中心主任裘璋群出席活动。

此次活动邀请了去年在志愿服务中表现优秀的志愿者和志愿团队,现场进行表彰,为2023年巾帼园志愿服务工作圆满收尾。

为了让更多伙伴加入践行公益的文明实践行列,活动上也介绍了今年的巾帼园重点公益服务项目和志愿服务工作。

“巾声有约”公益电台项目是巾帼园与上海新闻广播《人文星空下》携手推出,以“人物访谈”形式,邀请各行各业优秀妇女讲述在立足岗位建功新时代的生动实践,从而更好地打造“巾声有约”志愿宣讲平台,广泛宣传巾帼先进典型和优秀女性代表,发挥好宣传巾帼先锋模范作用。

巾声有约X“马莲渠中心学校·山村学校广播站”,是由上海、南京、杭州三家妇儿中心携手上海爱上公益发展中心共同合作的公益项目。该项目是一次汇聚各方力量的社会公益实践,为西部欠发达地区的妇女儿童和家庭做出长三角区域妇儿中心的贡献,让更多偏远地区少年儿童的声音被听见。

在前期筹备过程中,为给学生们送去更多关爱和帮助,巾帼园向马莲渠中心学校的学生们寄信, 征集他们的“微心愿”,受到了来自社会各界爱心企业、社会组织、志愿团队的关注,部分企业代表现场上台进行认领。微光可成炬,大爱映苍穹,以本次主题公益活动为契机,爱心的力量开始凝聚。未来,巾帼园将继续积极发挥好新时代文明实践基地的作用,让女性的声音被听见,展现巾帼力量,让孩子的梦想插上翅膀,跨越山海、飞向蓝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