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机关先锋
【志愿服务】学雷锋践行为民服务初心,宣传+普法传递“调查之声”
时间:2024-03-07 发布人:市市级机关工作党委

为大力弘扬雷锋精神,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学雷锋志愿服务的系列重要指示精神,3月2日,在全国第61个“学雷锋纪念日”来临之际,国家统计局上海调查总队携手上海新世界股份有限公司党委及南京路商圈党建联盟10余家单位,在南京西路新世界百货正门共同开展学雷锋志愿为民服务活动。

上海调查总队党组书记、总队长金红,副总队长、机关党委书记孙德麟带领总队9名志愿者现场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活动期间,金红、孙德麟与黄浦区委宣传部、新世界集团、南京东路街道及相关单位领导,就进一步推进区域化党建联建共建工作,以及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学雷锋志愿服务的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开展好志愿服务工作,更好发挥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与组织功能开展研讨,并现场慰问志愿者。

活动现场,总队志愿者们充分践行“四下基层”,面向社会公众,积极介绍国家统计局上海调查总队的基本情况及专业职能,以宣传视频播放、统计资料发放、调查宣传品派送及面对面宣讲等丰富多样的形式开展宣传,推介总队精品调查项目,普及统计法律法规知识,并针对市民群众现场提出的疑问进行解读答疑,受到了广大市民群众的普遍欢迎,有效增强了社会大众对统计调查的知晓度和关注度。市民黄小姐在与总队志愿者深入交流、了解“CPI调查”“劳动力调查”及“居民收支调查”等总队重点调查项目后,表示:“以后会更加关注统计调查,积极配合相关调查项目,为国家制定各项经济、民生政策贡献绵薄之力。”

近年来,上海调查总队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工作导向,以开展志愿服务活动为重要载体,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主线,深入推进模范机关创建和精神文明建设,激励党员干部践行“为人民服务”的初心使命,做中华民族传统美德的传承者、社会主义道德规范的践行者、文明新风尚的引领者。积极探索志愿服务社会化、制度化、项目化、常态化服务路径,党员志愿服务工作机制基本构建完善,志愿者队伍持续壮大,志愿服务活动蓬勃开展,在上海志愿者网站注册成立志愿者队伍,通过线上平台实现实名管理。迄今为止,上海调查总队开展上海市两会选举志愿服务、“学雷锋”为民服务、上海大剧院文化宣传服务等各类志愿服务项目10余项,累计服务人数上万人次,时长近4000小时。

下一步,上海调查队系统党员干部将继续坚持党建引领,充分发挥统计调查“轻骑兵”的专业优势,切实践行“四下基层”,真正把志愿服务工作做出特色、做出成效、做成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