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机关先锋
【好人好事】一份爱心坚守5年 一众助学薪火相传
时间:2024-02-19 发布人:市市级机关工作党委

近期,市精神文明办组织开展了2023年度上海市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好人好事宣传推选活动,经初审、复审、公示等程序,产生“禁毒妈妈与她的166个‘家人’”等10件2023年度上海市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好人好事、“照料患病父母三十载,孝子孝心传美名”等20件2023年度上海市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好人好事提名。其中,市级机关系统报送的上海市社会保险事业管理中心青浦分中心(以下简称:青浦分中心)的“一份爱心坚守5年, 一众助学薪火相传”获2023年度上海市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好人好事提名。

青浦分中心自2018年起,引领职工通过上海市青浦区爱心助学促进会常年资助云南、青海、贵州等地藏族、哈尼族的贫困学子,多年来参与爱心助学活动40余人次;同时,分中心组织全体职工参加“爱心一日捐”“沪爱暖疆 有爱童行”等公益活动,结对青浦区困难家庭孩子,定期上门慰问,让“爱心助学棒”一直传递。

青浦分中心毛婕、孙华军、马伟、莫佳斯、汪丽增、陈晓纯、陆青青等同志,通过上海市青浦区爱心助学促进会,坚持多年为贫困学子捐助助学善款,聚心协力帮助完成学业,助力实现“想读书、读好书、多读书”的梦想。

青浦分中心主任毛婕以身作则,带头进行爱心助学捐赠。内控稽核科汪丽增与上海市青浦区爱心助学促进会保持紧密联系,发挥“联络员”责任。分中心内部以口口相传的方式,吸引职工逐步参与,分别资助了来自云南、青海、贵州等地8位少数民族贫困学子。青浦分中心职工坚持逢年过节与结对学生保持联络,不仅给予物资资助,还经常通过书信加油鼓劲,助力他们打开知识海洋的大门,让求学之路不再艰难。

 青浦分中心还积极与青浦区民政部门联系,连续结对2位青浦区困难家庭孩子,定期上门进行慰问,在给他们带去物质上关怀的基础上,促膝了解家庭情况,倾听困难家庭的需求,给予精神上的鼓励,助力孩子走出困境,继续学业。多年来,分中心全体职工还参加了“爱心一日捐”“沪爱暖疆 有爱童行”“爱心传递 衣旧温暖”等公益活动,奉献爱心、传递温暖。

善行虽小,涓滴可成海;善念不息,暖意满人间。怀揣着对贫困学子的美好期许,带着对贫困家庭的点滴关怀,越来越多的职工投身爱心助学公益事业,这份爱心在分中心薪火相传。青浦分中心表示,将持续关爱贫困学子,帮扶困难家庭,播撒爱心种子,继续参加公益爱心和志愿服务活动,努力为社会发展和进步做贡献,以实际行动践行社会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