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机关先锋
【志愿服务】“核”你一起,乐过寒假
时间:2024-02-05 发布人:市市级机关工作党委

1月22日-2月2日,2024年上海市为小学生开设了为期2周的寒托班,大大缓解了小学生寒假“看护难”的问题。为进一步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引导和帮助小学生度过一个安全、快乐、有意义的假期,生态环境部华东核与辐射安全监督站“核”你一起志愿服务队为各区寒假班配送了精彩纷呈的核电科普课程。

课堂上,平时严肃认真的核安全监督员们摇身一变,成为了亲切可爱的科普老师,为小朋友们形象生动地讲述了核能发电的原理、核电的特点以及我国核电的发展历史,增进了小朋友们对核电的认识与了解,消除了对“核”的偏见与防备心理。科普老师们结合自身工作,介绍了核安全监督工作是如何开展的,以及国家安全和核安全的重要性,并就学生关心和好奇的问题展开交流。
本次寒托班期间,“核”你一起志愿服务队共为徐汇、普陀、闵行三个区10个办班点配送13节核电科普课程,累计开展志愿服务40人次覆盖近1000名上海小学生。通过本次寒假志愿科普活动,积极引导在校学生正确认识核电,明白发展核电的优势及必要性,认识到国家安全、核安全的重要性,增强公众对核电发展的认识和信心。华东监督站将继续坚持“严慎细实”的工作作风,牢记作为国家政治机关的社会责任,坚持不断开展核安全科普志愿活动,夯实以新核安全格局保障核事业新发展格局的社会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