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机关先锋
【文明创建】上海市青少年活动中心迎春传统文化体验活动
时间:2024-02-05 发布人:市市级机关工作党委

在中华民族的传统佳节——春节即将到来之际,上海市文明单位——上海市青少年活动中心开展2024年“我们的节日”迎春传统文化体验活动,为广大青少年安排了迎新春游园、剪窗花、捏彩泥、写春联送祝福等传统民俗活动,邀请寒托班孩子及社会各界青少年携手家长一起参与,通过传统文化教育、传统民俗体验、非遗项目互动、手工实践等形式,小手牵大手共度欢乐中国年。

共青团上海市委副书记王江、上海市青少年活动中心党委书记吴皓、静安团区委书记吴佳妮、上海市青少年活动中心主任徐速、天目西路街道党工委副书记顾炜、上海市青少年活动中心副主任吴斌、静安团区委副书记杨光、团区委服务和权益部部长沈佳丽等领导出席活动。

小年送祝福

首期寒托班闭营,大家用心感受中华传统文化魅力

今年,上海市首次在全市范围内开办小学生爱心寒托班,静安团区委、天目西街道和上海市青少年活动中心高度重视,精心推出爱心寒托班,在结营式上策划了以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为主题的体验活动,让孩子们在享受快乐假期的同时,充分吸收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养分”,“扣”好人生的第一颗扣子,保障少年儿童们度过一个丰富、快乐而有意义的假期。

“我们的节日”

传统文化大餐出炉

充满年味的活动,陪大小朋友们过小年迎新春

2024年“我们的节日·小年”SYC迎春传统文化体验活动正式拉开了今年春节传统文化系列活动的序幕。除了写对联、送福字、剪窗花、捏彩泥、传统文化大挑战、制作扭扭棒新春小挂件、非遗鱼龙灯、脸谱绘制、拓印龙板画、3D糖画等传统体验活动,现场还有Kubo机器人闹新春等科技体验活动,有了新鲜感和科技感的加持,大大激发了孩子们对传统文化的兴趣,更提升了参与度和体验感。

为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上海重要讲话精神,全力打造文化自信自强上海样本,建设习近平文化思想最佳实践地,上海市青少年活动中心作为团属青少年校外教育活动阵地和公益性服务机构,积极响应团市委《关于进一步引导青年坚定文化自信过好中国传统节日的建议》,在2024年将面向全市青少年组织开展“我们的节日”系列主题活动,还将在春节、元宵、清明、端午、中秋、重阳等传统节日和“五四”“六一”“七一”等重要时间节点推出各类主题节日活动,让传统文化节日民俗走进青少年心中,全面构建青少年传统文化教育体系。